康師傅上半年財報亮眼 產業轉型與創新可能是關鍵 - 匯流新聞網

LIFE

康師傅上半年財報亮眼 產業轉型與創新可能是關鍵
  • 字級
康師傅上半年財報亮眼 產業轉型與創新可能是關鍵

康師傅上半年財報亮眼 產業轉型與創新可能是關鍵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深耕大陸市場逾30年的康師傅,雖然今年原物料成本大幅上漲,仍有亮眼成績,預估營收達到人民幣382.17億元,同比增長7.97%,也疑似激勵了康師傅控股在8月23日股價開高逾8%,最後收盤站穩13.4港元,逆勢漲幅5.35%。

據外資麥格理研究報告指出,康師傅獲得「跑贏大市」的評級,股票目標價由15.8港元提高至19港元,主要原因可能是康師傅營收超過預期,再加上通膨放緩及市場適應新定價後,市場相信最壞的情況已經過去了。

另外,市場研究公司尼爾森資料則顯示,2022年上半年速食麵行業整體銷量同比衰退5.4%,銷售額同比衰退1.3%。但康師傅速食麵銷售額為135.48億元,同比增長6.49%,占集團總收益35.45%,且銷量市占率為44.6%,銷售額市占46.7%,已為市場第一。

康師傅集團也表示,頂著通膨高壓,積極進行產業轉型與創新,例如推進品牌年輕化,邀請中國大陸頂流藝人張藝興、王一博、蔡徐坤等,擔任產品代言人以吸引年輕人目光,也攜手奧運冠軍郭晶晶,共同傳遞「選安心、選健康」的品牌形象。

另外,集團也鎖定「大份量」市場,持續推廣「BIG桶/大食代」等高性價比的產品,不僅希望提供消費者豐富多元的選擇,更使速食麵銷售額穩定成長。

康師傅在飲品事業也有好消息,預估整體收益242.98億元,同比增長9.08%,占集團總收益63.58%。即飲茶(含奶茶)銷量市占率41.7%,已位居市場首位;果汁銷量市占17.9%、包裝水銷量市占6.0%、即飲咖啡銷量市占11.6%、百事碳酸飲料整體銷量市占34.7%,等飲品皆位居中國大陸市場第二位。

康師傅集團指出,秉承「永續經營,回饋社會」的企業宗旨,推出中國大陸業內首個無標籤飲料,以行動響應環保,直接減少材料和能源的使用。無標籤PET瓶的包裝創舉問世,被消費者戲稱「裸奔」的PET瓶,在財聯社舉辦的綠動未來主題論壇上也榮膺「綠色創新案例獎」。

康師傅於2021年榮獲聯合國全球契約組織(UNGC),頒發「實現可持續發展目標2021企業最佳實踐」證書,也榮獲百事飲品事業頒發的百事國際「最佳灌瓶商」等大獎。市場趨勢研究機構凱度消費者指數,公佈2022年全球品牌足跡報告表示,康師傅控股有限公司連續第10年,位列中國消費者首選的前三品牌。

照片來源:廠商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佛畫家慈悲喜捨作品展 夏荊山花蓮靜思堂結善緣淨人心

偷走價值3萬元的施食台 停紅燈被警認出逮人辯沒人要的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