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周年國慶 馬來西亞在台北舉辦慶典酒會 - 匯流新聞網

INFORMATION

60周年國慶 馬來西亞在台北舉辦慶典酒會
60周年國慶 馬來西亞在台北舉辦慶典酒會

匯流新聞網 趙文彬/綜合報導

為慶祝60週年國慶,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於15日在香格里拉台北遠東國際大飯店舉辦慶典酒會,駐台首代表拿督馮淑娟特別邀請台灣各界代表共襄盛舉。外交部政務次長吳志中也一同出席此盛會,肯定近年來台灣與大馬的雙邊交流合作。酒會中有大馬的舞蹈團體以及男歌手現場舞蹈及高歌,將歡愉的氣氛帶給現場每一位嘉賓。

IMG_8637

今年是馬來西亞重要的一年,除了是60週年國慶年外,也是東協(ASEAN)成立的第50週年,馬來西亞友誼及貿易中心代表拿督馮淑娟女士表示。她特別恭賀台灣政府的新南向政策深化了台灣與馬來西亞的關係,無論是在貿易和投資條款上、教育和文化等領域上,皆有重大進展。

今年一月份時馬來西亞首相拿督斯里納吉發起了一份新的國家發展計畫,即為「2050年國家轉型計劃」(TN50),旨在讓馬來西亞揮別發展中國家,並於2050年時成為在經濟發展、公民健康與創新上成為世界最頂尖的國家之一。這也是台馬雙邊未來合作的重大議題。

IMG_8638

來自砂勞越古晉的Teresang Kenyalang Entertainment舞蹈團,在表演了大馬原住民族的傳統舞蹈,包括竹竿舞、另咬20公斤的木雕展現該族的男子氣魄,讓現場嘉賓相當驚艷,也和現場嘉賓有歡愉互動。大馬男歌手張祖誠(Vic Teo)演唱了膾炙人口的馬、台、英三種語言歌曲。以及展出了大馬藝術家陳鎰森(Eston Tan)的油畫作品,除了讓賓客們眼耳飽受滿足外,現場並提供了多道大馬美食給大家享用。

IMG_8639

每年的8月31日是馬來西亞獨立日,也是馬來西亞國慶日。馬來亞半島、新加坡、沙巴及砂拉越則是於1963年9月16日成立「馬來西亞」這個君主立憲聯邦制國家,有相當特殊的歷史意涵。馬來西亞友宜及貿易中心在9月15日邀台灣各界代表來酒會共襄盛舉,不僅宣傳了馬來西亞多樣的文化風貌,也體現了馬來西亞與台灣透過人文交流、經貿互惠、旅遊互訪等所發展出的友誼網絡,並多元發展,於未來共創佳績。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