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蝴蝶專欄】黨主席挌狠話? 前面喊「同舟計劃」、後面嚷「魚死網破」!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藍蝴蝶專欄】黨主席挌狠話? 前面喊「同舟計劃」、後面嚷「魚死網破」!
【藍蝴蝶專欄】黨主席挌狠話? 前面喊「同舟計劃」、後面嚷「魚死網破」!

藍蝴蝶/時事評論人、李福軒/OpenKMT聯盟理事長

4月3日國民黨徐巧芯於節目《董事長開講》爆料,羅智強原本1日晚間通知朱立倫說隔天要宣布參選,訊息一發,黨主席朱立倫「索命來電」就來了。

徐巧芯說朱立倫去電內容並非外界聯想的動之以情、說之以理,而是帶有情緒、怒罵、威逼的字眼,例如:「我要跟你魚死網破」、「不管你民調再強,我都不會提名你,我就是不要你」等等。

此言一出,驚動黨內外,媒體與政論節目開始瘋狂揣測內幕不單純。

此後,當事人羅智強於6日凌晨1點在臉書突擊黨中央,發佈四點聲明:

一、 參加國民黨桃園市長提名機制的決定和意願沒改變。

二、 我會尊重國民黨中央最後的提名結果。

三、 有部分意見認為我未和地方溝通就展開行腳,造成反彈,我也深自檢討反省。

四、 即日起辭去國民黨副秘書長一職 。

至於,眾人好奇的重點提問,何時要把戶籍遷移到桃園市?何時請辭台北市議員?

羅智強表示,暫時保密,很多決定沒有那麼容易。其次,有很多人提醒,請辭台北市議員,是向黨內叫板,所以必須再思考一下。

羅智強這一篇歪理,說得大伙哭笑不得。

更有民眾認為他多慮了,因為羅智強與黨中央叫板項目上,早已展現表演長才、獲得眾人肯定。

回顧過去,從羅智強選擇到國民黨中央黨部前自詡『烏鴉夜諫』靜坐抗議不分區名單、批評吳敦義主席執著陽春立委、成立「+1」逼退黨主席、要求吳斯懷應辭不分區立委、再由謝龍介來遞補不分區,再加上後來的自信心爆棚,蘿蔔蹲式作勢跨區(點名台北、高雄、桃園)空降選市長,隨後再四處向隊友道委屈。

抨由而言,抽離羅智強等人之主觀意識型態,前述種種作為,若說羅智強顧全大局、牽掛與黨中央叫板,恐怕放到普世價值觀裡,絕對多數的民眾都無法信服於這種荒唐的謊言?!

再看,國民黨中央能否容得鴨霸人士習慣性地未將組織放在眼中?

羅智強無視黨中央步調(策略),逕自發佈參選桃園市長後,國民黨黨秘書長、選策會小組召集人黃健庭召開記者會表示已經排除羅智強提名,原因整理如下:

一、 縣市長提名就只有一個立場,找出最有勝選的候選人,完全沒有預設立場、個人考量。

二、 羅智強從一開始我們勸退他不要參加台北市的初選,這個完全是基於保護他的立場,黨部、智強都有做民調,結果非常清楚,他沒辦法勝過萬安。

三、 黨希望他有其他的戰場,他也表達對高雄有意願,我們都支持他,但他最後用家庭因素,沒有選擇到高雄,可是他又覺得一定要選,突然又轉到桃園去。

四、 他要到桃園走1,000公里,走一陣子之後,我打電話給他,他告訴我過二天正式宣布。但我聽到地方的聲音並不是那麼好,我們手上做的民調數字也不那麼理想,這時候我們心裡面還是希望做到保護他。

五、 如果這一局(桃園)都已經看到很困難,為什麼非得這樣衝撞下去?

六、 如果最後提名是你(羅),我們得利用一點時間幫你化解地方阻力。如果最後提名不是你,你要不要考慮不見得此時非桃園不可,重新思考「黨就是徵召你到高雄去呀」?他也答應我很認真的思考這件事情!

七、 結果隔天他就跟媒體講他決定了(桃園)!

八、 根據最新民調,羅智強輸給魯明哲、甚至於也沒有贏萬美玲,地方議員一面倒表達羅智強很弱,地方反彈、民調也輸,本來這個講好不對外講,但現在已經到這個地步,也要把一些話講清楚。

九、 所有的縣市都沒有採用初選的方法。因為過去,國民黨每經過一次初就造成撕裂,沒有辦法再團結;其次,其他的政黨介入(灌水),影響參考價值。

十、 主席說智強跟他講「我聲量很高」,主席說你「聲量再高也沒辦法提名」,哪裡有一個政黨提名是看聲量的,應該是看民調和看地方支持!

十一、 很遺憾,羅智強沒有能夠為黨考慮到整體布局的決定。

十二、 「團結」必須要有更好的做法與更好的「紀律」,一個團隊如果沒有「紀律」,就去講「團結」那是不可能。

儘管黃健庭喝彩桃園市長最強人選是在地立委魯明哲,但魯卻也反潑黨中央一盆冷水,他直指:

一、 去年到上禮拜黨部的徵詢,都很實在講,個人沒有意願。

二、 民調沒有拿給任何人看,現在用一個放話的方式透露,這樣不太好。

三、 多份民調顯示自己是藍軍最強人選,但支持率也只有20%左右,就算三腳督也要拿40%才會贏。

四、 自己議員做一半來參選立委,立委又做一半跳選市長,地方上有「魯一半」的聲音出現,家人也持反對立場。(註:光是這點,就可以證明魯明哲立委的格調遠比趙少康高,趙少康的趙一半可是貨真價實的「一半幫」幫主等級!)

五、 藍軍必須儘快「團結」,把所有人的支持度都集中到一個人身上。

嚴格說起來,國民黨黨中央慷慨激昂的言論與作為,乃極度自相矛盾而且令人無法想像。

國民黨中央一方面暗諷那位一屆未做滿,就已備妥鋼盔準備征戰縣市首長的地方議員是「毫無紀律」;一方面卻又要硬架著另一位議員做一半轉戰立委而立委還未作滿一任的人出征市長。

更奇特的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也出現貎似前後牴觸的狀態!?

就好比朱立倫自去年上任黨主席後發起「同舟計畫」,為的就是集結更多志同道合的同志,共同制衡鴨霸傲慢、背離民意的執政者。很難想像,數月後的今日,朱立倫竟對自己納為國民黨副秘書長的羅智強拋出「魚死網破」予以關切。

猜想,應是朱、羅二人相談不歡、火氣攻心,造成內心話脱口而出的狀況。

是以,本文提醒朱立倫,有些人的習慣是,解決不了問題,就解決提出問題的人。

倘若不測,身遇逼宮,千萬記住,使出自己擅長的「老賴與神隱精神」,撐到2024,屆時即可順心的修理政治蟑螂N回啦!

新聞照來源:朱立倫臉書

《更多匯流新聞網CNEWS報導》

【藍蝴蝶專欄】小孩子才做選擇! 馬紹爾總統逼聯合國結束對台「可恥的沉默」?

【藍蝴蝶專欄】美施壓恢復一年徵兵制,辣台妹討好美國再「+1」?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