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申翰籲研擬不同規模企業公費快篩 陳時中:會採納方案 - 匯流新聞網

NEWS

洪申翰籲研擬不同規模企業公費快篩 陳時中:會採納方案
洪申翰籲研擬不同規模企業公費快篩 陳時中:會採納方案

洪申翰籲研擬不同規模企業公費快篩 陳時中:會採納方案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今(7日)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衛福部長陳時中答詢證實本土病例今天達380例,洪申翰委員針對近日疫情連日破百,關心社區監測加強問題。立委洪申翰提及,上週(3月29日)指揮中心公布「增加公費COVID-19家用快篩試劑的定點診所」,讓有呼吸道症狀的民眾可以前往就醫,由醫師評估之後,可以拿到公費快篩試劑,自行居家檢驗和回報。

針對這個政策,洪申翰委員表示:「這是相當正確的方向,如果我們未來要邁向漸進、逐步解封的過程,快篩試劑的普及和加強社區監測的確是必要的作法。」

洪申翰委員指出,疫情多點爆發,雖然現在有許多大規模、比較有資源的企業,會購買快篩試劑,免費讓員工使用。但對許多中小企業而言,如果要定期快篩、或是一有風險要監測,長期來說還是一筆不小的支出。而目前有許多病例都和職場群聚相關。辦公室也諮詢職業醫學科專科醫師的建議,其實企業內部也應該可以更加強,成為監測的節點之一。

洪申翰委員也向衛福部長提出質詢,洪申翰委員說:「本來許多企業有既定的機制,經由依循《勞工健康保護規則》聘僱或特約的醫師評估後,讓各種規模大小的企業,也成為公費快篩試劑的發放定點。希望接下來衛福部能夠針對不同規模的的企業,來鼓勵、補助採購快篩試劑,經過專業醫師的把關後,供員工使用。」

針對洪申翰委員的質詢,陳時中部長回應:「這是既定的方向,我們要一步一步往下走。發放公費快篩試劑就像這次基隆在發放一樣,我們往社區來發放的一個方向在走。」陳時中部長也提到:「到底要用全公費?還是有一個共同採購合約,我們把價格壓得很低,讓大家可以一起來用?這件事我們跟勞動部、經濟部一起來開個會,看怎麼來進行。一個禮拜內開個會研擬初步的方案。」

洪申翰委員感謝陳時中部長看見許多企業的需求,並且同意朝加強社區測的方向來研擬相關補助方案,洪申翰委員也進一步呼籲:「面對疫情,不必太過恐慌,但也必須為正常生活的未來做好充足準備!」

圖片來源:洪申翰辦公室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務機要費/攤開21項爭議案 沒有不法所得 陳水扁喊:阿扁不是那樣的人!

國務機要費/澄清自己清白 陳水扁心酸舉好友鄭南榕:為了爭那一口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