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嘉義輔具平台為中埔鄉案家送暖渡難關 - 匯流新聞網

LIFE

慈濟嘉義輔具平台為中埔鄉案家送暖渡難關
  • 字級
慈濟嘉義輔具平台為中埔鄉案家送暖渡難關

慈濟嘉義輔具平台為中埔鄉案家送暖渡難關 5

匯流新聞網記者羅驊鋒 / 台北報導

回收有用輔具,讓愛持續在人間!嘉義慈濟志工在2021年協助一家轉型為長照中心醫院內多餘病床等輔具進行回收,包含病床在內的輔具,透過輔具平台轉送需要輔具的居家單位,嘉義慈濟聯絡處輔具平台也隨即3月中旬正式投入運作。透過跨區將輔具病床送往澎湖,也提供給嘉義縣水上鄉某案家氣墊電動病床使用,讓原成為回收的輔具有了再利用價值。

慈濟基金會表示,輔具平台主要是彙整全台環保站回收尚可使用的輔具,傳遞有關輔具流通訊息,兼顧環保與慈善,讓更多需要居家護理照顧的人,方便取得需要的輔具,包含有氣墊床、輪椅、助行器、柺杖、便盆椅等,透過回收可再利用的輔具,給予民眾所需的協助,散播愛在人間。

基金會表示,昨(6)日嘉義中埔鄉有民眾因肝癌末期昏迷狀態,經醫生評估要辦理出院,慈濟嘉義聯絡處接獲提報需電動床、氧氣製造機等。志工在社群媒體群組送出訊息,即有十位志工報名勤務,當晚把電動床、氧氣製造機送往中埔鄉,並提供適當支援、減輕照顧者壓力。現場志工也教導家屬如何正確使用氧氣製造機,也提醒務必遵照醫師指示設定,非必要勿擅自調整或停用。

家屬透過基金會表示,因病人出院後急需電動床、氧氣製造機,家屬本想要租用輔具,最後經由慈濟協助,讓所需的輔具順利送到家中。家屬非常感謝志工們的協助,也很詳細介紹操作步驟,無異對使用者及照顧者幫助很大。

圖片來源: CNEWS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緋」你不可 寵愛媽咪不能「玫」有你

「怪獸與鄧不利多的秘密」釋出終極預告 巫師、麻瓜為正義槓上黑巫師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