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壹傳媒公告否認  台灣蘋果新聞網是否售出成疑雲 - 匯流新聞網

NEWS

香港壹傳媒公告否認  台灣蘋果新聞網是否售出成疑雲
香港壹傳媒公告否認  台灣蘋果新聞網是否售出成疑雲

香港壹傳媒公告否認  台灣蘋果新聞網是否售出成疑雲 5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台灣蘋果新聞網8日宣布找到買家,還表示大量員工將轉移到新東家留用,但台北市勞動局卻收到蘋果新聞網預計在89日裁員280人的大量解僱計畫書。台蘋新聞網母公司、正在清盤中的香港壹傳媒公司14日公告,出售台灣《蘋果新聞網》或其台灣業務的內容並不準確,對於未經授權的處置將採取必要行動。

台灣蘋果新聞網上週發表聲明,宣布完成出售、交接,台灣《蘋果》創報人及台灣分公司法人代表葉一堅舉行一級主管會議,表示要大量解僱員工,大部份同事將轉移到新東家及留用,他則會擔任新東家的榮譽主席。台北市勞動局昨(14)日表示,蘋果新聞網已在10日將解僱計畫書寄送給勞動局,通知預計在89日解僱280人,符合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中60天前通知的規定。

但是香港壹傳媒卻公告,清盤人及蘋果日報出版發展有限公司,持有台灣《蘋果新聞網》及其業務的董事均沒有授權據稱出售,或是收取任何據稱出售的交易金額。壹傳媒的任何資料應僅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網站刊登的官方公告為準。

根據香港壹傳媒公告,清盤人及蘋果日報出版發展有限公司的董事正就據稱出售展開調查,若蘋果日報出版發展有限公司或其在台灣的任何部分業務發生未經授權的處置,將採取必要的行動。

公告指出,據稱出售的任何進一步重要進展,將遵照適用法律及法規刊發進一步公告。股東及潛在投資者切勿倚賴有關任何消息的任何市場傳聞。壹傳媒的任何資料應僅以在香港聯合交易所網站刊登的官方公告為準。

新聞照來源:Google map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全數回聘?蘋果新聞網大量解雇280人 北市籲盡速勞資協商

《蘋果新聞網》傳賣給17Live潘杰賢、港商黃浩 周玉蔻質疑:只是港府操控傀儡!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