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選情/卓冠廷點名潘孟安挑戰侯友宜 陳啟能向黨中央推薦林錫耀 - 匯流新聞網

NEWS

新北選情/卓冠廷點名潘孟安挑戰侯友宜 陳啟能向黨中央推薦林錫耀
  • 字級
新北選情/卓冠廷點名潘孟安挑戰侯友宜 陳啟能向黨中央推薦林錫耀

新北選情/卓冠廷點名潘孟安挑戰侯友宜 陳啟能向黨中央推薦林錫耀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潘永鴻/台北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人選到底是誰?目前浮出檯面人選立委蘇巧慧、羅致政、吳秉叡,黨內更傳出新北市可望在英、蘇系統合作下,推出英系立委羅致政參選。不過,現在正國會新北市議員參選人卓冠廷認為,屏東縣長潘孟安是最佳人選,他說,潘孟安不僅是五星縣長,還讓網路上年輕人跟著愛上屏東。對此,潘孟安受訪表示,民進黨人才濟濟,個人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一切還是以屏東縣政為主。

潘孟安雖然遠在屏東,但是戰力滿滿,被認為是「奇兵」,有超越侯友宜的實力,遠見調查有關縣市長施政滿意度,最讓人關注的是四度拿到五星的屏東縣長潘孟安,滿意度85%、施政分數79.5分皆為全台第一,為畢業成績寫下最完美的句點。潘孟安則回應,感謝屏東縣民給他最大的包容與支持,帶領屏東一起創造驕傲。因此,卓冠廷點名潘孟安是北市長提名合適人選。

卓冠廷認為,潘孟安是五星縣長,執政屏東不只讓基層有感,也讓網路上年輕人跟著愛上屏東,過去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屏東縣長任滿後擔任台北縣長,也證明最南到最北,一樣好口碑。

不過,正國會現任議員陳啟能則是向黨中央推薦民主進步黨秘書長林錫耀才是最佳人選,他認為潘孟安如果可以循著蘇院長的模式,到新北市參選,固然是個好事。但新北市民眾比較鄉土味接地氣,議員選舉要時常與民眾搏感情,「所以我推薦林錫耀,熟門熟路,絕對適合。」

陳啟能受訪表示,林錫耀擔任過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局長、臺北縣代理縣長、行政院政務委員兼臺灣省政府主席、游錫堃參選新北市市長選舉總幹事、行政院副院長等職務,「在中央的黨務系統都熟門熟路。」新北為艱困選區,必須要有熟悉地方要角和組織,才能助於選情。所以全方位的來看,黨中央應該考慮林錫耀。

侯友宜被視為藍營最強市長,前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局長、新北市議員三重蘆洲區參選人顏蔚慈質疑,從恩恩案事件觀察,新北市政府處理這件事情,市民對他的失望度越來越高,衍伸出造假的問題,處理的方式沒有被市民接受,真面目被大家看到,相信很多人已經漸漸對他感到不信任,侯友宜真的沒有像外界所說那麼強。

關於潘孟安被點名選新北,顏蔚慈認為,過去他執政屏東受到許多人肯定,也蟬聯四屆滿意度冠軍,自己在初選階段,潘孟安北上陪同掃街,新北市民相當熱烈,除了潘縣長以外,黨內也有許多優秀人選,比如自己在拜訪市場時,許多人都讚譽蘇巧慧、羅致政,羅委員過去也是她的老師,所以民進黨內有很多人才,無論派誰出來選,都是最佳人選。

對此,潘孟安回應,新北市是台灣最大人口縣市,也是來自各縣市移民的新故鄉,願意為新北付出的人很多,只要願意、認同新故鄉,都是為新北打拼的好人選。他強調,民進黨人才濟濟,他個人也謝謝卓冠廷推舉,但他目前沒有這樣的規劃,一切還是以屏東縣政為主。

圖片來源:臺灣港務股份有限公司高雄港務分公司、潘孟安粉專。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鄭麗君選北市?小雞焦慮沒母雞 張茂楠:蔡英文也很緊張但不要急

北市選情/遭蔣萬安攻擊黨籍 黨基層喊不如換衫「珊」改挺蔡炳坤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