壹傳媒擬出售台灣蘋果日報網路版 潛在買家竟有本土醫美集團! - 匯流新聞網

NEWS

壹傳媒擬出售台灣蘋果日報網路版 潛在買家竟有本土醫美集團!
壹傳媒擬出售台灣蘋果日報網路版 潛在買家竟有本土醫美集團!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香港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去年因違反「香港國安法」遭到逮捕,沒想到日前5名香港《蘋果日報》高層也遭到逮捕、香港國安處更凍結包括蘋果日報、蘋果印刷及AD INTERNET COMPANY共1,800萬元港幣(約6431萬元台幣)的資產。繼香港《蘋果日報》停刊後,昨(29)日壹傳媒昨忽然宣布擬出售台灣《蘋果日報》網路版並正與獨立第三方磋商。

本月24日香港《蘋果日報》正式停刊,當時台灣的蘋果新聞網便表示一切正常運作,營運不受影響。只是市場皆認為台灣蘋果新聞網出售的機會頗高,所以動向也一直受到關注。

29日,壹傳媒發表聲明表示,該公司與潛在買方就該集團可能出售Amazing Sino International Limited(英屬維爾京群島)(於台灣經營提 供新聞及娛樂內容的媒體業務)之全部已發行股本訂立意向書,並接受其項下不具法律約束力之建議。Amazing Sino及其附屬公司出版台灣蘋果日報網路版。建議須待簽訂合同及經盡職審查,潛在買方預期於7月9日或之前完成該等事項。訂約方同意致力於7月30日或之前簽訂正式交易協議。若有進一步事態發展時,該公司將適時另行刊發公告。

另外,公司股份已於6月17日上午九點起正是短暫停止買賣,以待發出一份有關該公司近期事態發展之內幕消息的公告。該公司於聯交所的股份將繼續暫停買賣,直至另行通知。

雖然壹傳媒並未實際透漏買家身分,僅表示為獨立第三方,不過國內有媒體報導,目前市場上有3組買家準備出手購買台灣蘋果日報網路版《蘋果新聞網》,分別為寶佳集團、富邦金控及中信金控。

不過對此,《CTWANT》報導指出,其實潛在買家並不是外傳的金融業,而是本土醫美集團「愛爾麗」。而該集團創辦人常如山也《財訊》記者證實,不過表示這場交易最快要等到香港蘋果公告切割台灣蘋果之後才會開始進行。

常如山指出,台灣的蘋果新聞網很多新聞內容都很有價值而且很紮實,如果之後可以切掉八卦以及敏感的政治議題,是有機會可以賺錢的。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枋山疫情/芒果爆退訂 潘孟安:採收期嚴重受挫 對果農不公平

監院查防疫亂象/蘇貞昌指此時苛責非常不公平 監委這樣回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