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數回聘?蘋果新聞網大量解雇280人 北市籲盡速勞資協商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全數回聘?蘋果新聞網大量解雇280人 北市籲盡速勞資協商
全數回聘?蘋果新聞網大量解雇280人 北市籲盡速勞資協商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灣蘋果新聞網8日宣布已與新買主接洽,不過今天卻傳出即將於8月大量解雇280名員工,台北市勞動局今(14)天呼籲資方與勞工盡速展開勞資協商,讓員工清楚解雇計畫與後續安置。

台北市勞動局就業安全科科長陳昆鴻證實,市府確實於6月10日收到蘋果新聞網遞送的大量解僱計畫書,預計在8月9日解僱280人。勞動局表示,蘋果新聞網的做法尚符合大量解僱勞工的法定規定,是在60天前通知勞動局,至於詳細內容為何,以及是否全數回聘或部分資遣,市府呼籲蘋果新聞網盡速與勞工展開勞資協商,並讓員工了解方案全貌。

根據蘋果員工接獲社方的通知,資方此舉是將先結清員工的年資,之後再回聘。至於是全數回聘,或仍有變數,社方尚未簽字保證,仍待後續協商與觀察。

台灣蘋果新聞網是在8日宣布與新東家完成交接,傳出是17Live共同創辦人潘杰賢、香港商人黃浩共同出資收購。根據大量解僱勞工保護法規定,蘋果應於提出解僱計畫書的10日內,勞雇雙方本於勞資自治精神進行協商,若雙方無法達成協議,主管機關應於10日內召集勞雇雙方組成協商委員會,協助雙方協商並提出替代方案。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獨家/防疫亂象2-1】停止實體課程仍要到校上課?全國傳出第一所與政府不同調學校

【群體免疫存在嗎 2-1】挑戰「與病毒共存」政策 陳文茜、周世瑀、佛奇皆質疑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