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餐飲業店長轉職房仲  永慶房屋林博元半年收入就破百萬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資深餐飲業店長轉職房仲  永慶房屋林博元半年收入就破百萬
資深餐飲業店長轉職房仲  永慶房屋林博元半年收入就破百萬

資深餐飲業店長轉職房仲  永慶房屋林博元半年收入就破百萬 13

匯流新聞網記者胡照鑫/台北報導

在餐飲業擁有20年資歷,還曾創業開立火鍋店,林博元加入永慶房屋就要滿2年,不但迎來人生第一個年收百萬,甚至還想一舉挑戰年收200萬元。他分享,毅然決定投入完全不熟悉的房仲產業,還好永慶房屋保障新人前9個月每月5萬元收入,以及一對一師徒制,才有機會打下良好基礎,在40歲這年走出一條亮眼的職場新路。

大學考上餐旅廚藝管理系,林博元在求學過程中持續探索自己未來發展的可能性。大學時期他在知名大飯店的餐廳實習,從學徒開始累積了一定的工作基礎,畢業後進入日本料理店工作5年,接著到燒肉店工作8年,然後擔任火鍋店店長2年半,因為在餐飲業界工作已經近 18年,最後決定拿出積蓄出來創業開火鍋店。

林博元表示,餐飲業的收入從一開始的26K,一路到店長工作約43K,加上獎金年薪近70萬,不過創業期間最後遭遇疫情打擊,最後總計虧損約150萬元。他分享,原本想要追求的財富自由跟時間自由的願望,卻一點都沒有實現,因為「賺錢不難,賺時間很難」;身為老闆,從一早的採買到打烊收店都要包辦,還要面對部分員工請了不來、來了不做、做了不久、好的不留等種種人事狀況。

資深餐飲業店長轉職房仲  永慶房屋林博元半年收入就破百萬 15

轉念從房仲工作再出發  安心學習得以打下紮實基礎

他深思熟慮之後,決定轉換一條截然不同的工作跑道。從過去擔任店長加上創業的經驗,林博元認為自己可以嘗試業務性質的工作,加上在永慶房屋工作的家人建議可以嘗試房仲工作,花了時間上網大概了解房仲工作的內容,甚至還看完有關房仲工作的連續劇,印象最深刻的是對永慶房屋的服務理念「先誠實再成交」很有感,最後在38歲這年決定成為永慶房屋的一員。

2020年加入永慶房屋,林博元深感新人前9個月保障底薪5萬元提供的安定感,尤其進入全然陌生的產業,而且房仲工作需要時間累積才能看到成果,這份收入可以消除學習過程的內心不安感,全心投入學習成長。此外,他認為加入永慶房屋另一大好處,就是可以跟著師父貼身學習,不必擔心每天上班會變成無頭蒼蠅,師父會從最基礎的開始教起,像是如何介紹物件、怎麼跟客戶應對、查詢謄本等文件的作業程序,手把手帶他成長,在永慶這個環境裡感受到「大家比我更希望我成功」。

花了半年打好基本功,林博元發現在永慶做業務一點也不難,工作內容跟傳統業務工作差很多,不用拜託親友消費欠人情,不用到各地出差,不用交際應酬,因為誠實客人自然就會上門,因為團隊合作讓新人也能做到客戶滿意,一直有成交。

在入行第7個月開始有成交表現,再加上月月晉升制度可以不斷幫自己爭取加薪,林博元去年的年收入已經超越過去20年在餐飲業的年收紀錄,甚至最高單月收入達16萬元;並且還多次得過總公司、內湖區的新人王等獎項,也是去年內湖區的年度新人王,今年拿過2次百萬經紀人殊榮。

以去年成交20件來說,林博元認為每一件都留下深刻印象,尤其當中幫助許多首購的客戶與家庭,很開心的是幫助這些客戶找到適合長居的房子,讓孩子可以安心成長,最後跟客戶成為好友,甚至去年兒子出生時,收到不少客戶送來的禮物,這份溫暖讓自己更珍惜房仲工作。

資深餐飲業店長轉職房仲  永慶房屋林博元半年收入就破百萬 17

在永慶房屋寫下人生多項紀錄  未來期待朝店長工作邁進

林博元分享,在永慶房屋工作歷程上,除了迎來人生收入屢創新高,還有結婚、生子等許多人生里程碑。2020年結婚,去年底兒子出生,目前在工作上的累積與投入開始迎來成果,光是今年上半年的表現,已經接近去年總收入的翻倍數字,超過130萬元,目標在年底要一舉挑戰年薪200萬。

相較以前在餐飲業的工作時間超長,現在永慶房屋還有彈性工作8小時制度,對生活改變很大:「尤其從太太懷孕到孩子出生,可能家裡臨時有狀況需要回去支援,要是過去還在開火鍋店的階段,絕對無法臨時回家幫忙,現在有了這樣的制度,能夠兼顧工作與家庭,真心覺得超棒!」

以前會靠打球、看電影抒發工作壓力,有了家庭之後,他表示最大的樂趣就是「下班回家帶小孩」,即使工作一天累積了疲累,只要一回家看到老婆跟小孩,所有辛苦都會一掃而空。慶幸自己找到可以發揮的工作職場,林博元除了未來希望年收入都能穩定保持在200萬,並計劃要在台北買房,也期望有機會擔任主管職,朝店長的方向前進,持續提升自我,讓家人有更好的生活條件。最後也鼓勵在餐飲業的工作者,可以跟他一樣跨出不同產業加入永慶,讓自己的特質更有價值。

新聞照來源:林博元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北市中山區熱門社區排行出爐 永慶房屋:大直水岸國宅奪冠

仲夏之夜好熱鬧 永慶房屋助陣在地活動 與里民同享樂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