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裴洛西訪台】中共封鎖台灣海空3天與經濟制裁 行政院出聲了! - 匯流新聞網

NEWS

【裴洛西訪台】中共封鎖台灣海空3天與經濟制裁 行政院出聲了!
【裴洛西訪台】中共封鎖台灣海空3天與經濟制裁 行政院出聲了!

CNEWS匯流新聞網 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引發北京強烈反彈,片面宣布對台灣周邊海空實施六大區域的「類封鎖」連續3天軍事演習外,還對台灣上百項商品實施禁銷,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3)天表示,政府會妥為因應,請國人放心。

對於台灣對外的海空交通與運輸可能遭中共軍演封鎖3天,羅秉成說,國軍已嚴密掌握監控並加強戒備,會適時適切應對,守護國家安全,請國人安心。另外,交通部及相關部會也會擬定計畫,全力確保周邊飛行與航行的安全與順暢。

羅秉成表示,目前政府相關部門已掌握並釐清產業經濟面的相關資訊,對於受影響者,也將協助業者妥為因應。針對股匯市的穩定,國安基金會密切注意有無異常情形,依既有機制適時妥處。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裴洛西訪台】北京懲台 柯文哲建議:不必與中國交惡 台灣應左右逢源

【裴洛西訪台】黃珊珊:敬佩她勇氣!北市會保障所有到台北人的安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