飲料怎麼挑絕不踩雷 鄉民指出「這關鍵」被推爆 - 匯流新聞網

LIFE

飲料怎麼挑絕不踩雷 鄉民指出「這關鍵」被推爆
  • 字級
飲料怎麼挑絕不踩雷 鄉民指出「這關鍵」被推爆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韶徽/台北報導

根據財政部統計,台灣去年冷熱飲料營業額高達1,378億元(含手搖店、超商飲料),特別是年輕族群每天人手一杯,愛喝飲料已成為民眾的生活習慣。近來PTT也出現相關飲料問卦議題「純喫茶為什麼不做寶特瓶」,網友積極留言想法,像是「紙盒喝起來感覺比較新鮮」、「新鮮屋包裝全程冷藏出貨」或是「幾乎冷藏茶的茶都是紙盒為了保鮮」。此外,也有網友眼尖的發現,明明一樣是茶飲料,為什麼寶特瓶的保存期限能放270天,但新鮮屋紙盒卻大概只能放15天,到底差別在哪裡?

身為愛喝茶的飲料控不能不知道,為了讓茶飲料口感更好,保有最初新鮮茶香與茶感是最重要的課題。因此,使用低溫殺菌技術,才能讓原有的物質風味與價值不被破壞。所以不要懷疑,只要看到茶飲用新鮮屋紙盒,絕大多數都是經過低溫殺菌的飲品,而新鮮屋包裝也有幾項特色,愛喝茶的消費者一定要知道。

除了歸功低溫殺菌,還必須低溫冷藏、配送避免變質,而使用新鮮屋紙盒也具有良好的避光性,防止光照影響產品品質。當然,為了呈現新鮮原味,通常新鮮屋產品保存期限只有15天;而保存效期長的寶特瓶茶飲,是透過高溫殺菌來延長保存期限,但也讓茶葉風味遭受熱破壞,使口感受到影響。

目前台灣市售的超商茶飲料中,最有新鮮原味形象的茶飲料就是純喫茶,長銷28年的新鮮好喝代表,為了全力鎖住茶葉原味,讓民眾能每一口都喝到最新鮮原味的好茶,堅持使用低溫殺菌、全程冷藏物流配送到門市。身為飲料控的你下次買飲料時,不妨試試這罐15天新鮮賞味的純喫茶。

資料來源:由純喫茶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泡麵也有深綠色蔬菜?!加上經典香氣令人好驚豔!

新世代聰明媽咪如何抓住孩子的心 週末親子關係增溫秘訣大公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