顏家兵敗後 國民黨地方派系張家是下一個? - 匯流新聞網

NEWS

顏家兵敗後 國民黨地方派系張家是下一個?
顏家兵敗後 國民黨地方派系張家是下一個?

顏家兵敗後 國民黨地方派系張家是下一個?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顏寬恒敗選,被視為民進黨擊敗藍營地方派系,另一個藍營地方派系張榮味家族則被點名為下一個。台灣基進黨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今(10)日指出,中二補選只是個逗點,還有一個地方派系需要大家共同關注,那就是張榮味、張麗善、張嘉郡等所組成的雲林張家。

顏家兵敗後 國民黨地方派系張家是下一個?

陳子瑜表示,中二補選是台灣民主的縮影,海線顏家從慘勝到慘敗,要再起,已是十分困難。從台中中二到中正萬華,朱立倫已經成為國民黨公認的「戰敗藍、輸綠倫」。

陳子瑜說,顏家可以稱霸海線,一言以蔽之,是恩庇侍從主義的產物。透過與國民黨合作、宣示效忠,換取國民黨的支持,壟斷地方資源與權力,所以可以當土地的主人,捷運甚至會自動轉彎。一旦國民黨勢微,更能夠待價而沽,等著與下一個政權合作。

陳子瑜指出,顏家像是掌控巨大水庫的集團,陳柏惟則是大膽闖進操控室,想要釋放更多水量的傻小子。陳柏惟短暫的成功,因此遭到報復。但陳柏惟的失敗,帶來的不是結束,而是更多人的加入,這許許多多的人有一個共同的名字,叫做林靜儀。

陳子瑜說,從陳柏惟到林靜儀,是全國支持民主人們所共同打造的「通往自由之路」,中二補選只是個逗點,因為還有一個地方派系需要大家共同的關注,那就是雲林張家。通往自由之路,仍需要大家繼續走下去。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靜儀勝選感言談轉型 喊話顏寬恒「你是很強的對手」

民眾黨看選戰結果:以貼標籤方式製造對立 應適可而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