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看選戰結果:以貼標籤方式製造對立 應適可而止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眾黨看選戰結果:以貼標籤方式製造對立 應適可而止
民眾黨看選戰結果:以貼標籤方式製造對立 應適可而止

民眾黨看選戰:以貼標籤方式製造對立 應適可而止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1月9日的台中立委補選和台北中正萬華立委罷免案晚間都揭曉,綠營大勝,國民黨雙輸。台灣民眾黨今(9)晚發表看法,認為民眾對政黨惡鬥已經感到厭煩,不樂見具政治報復性的罷免;此外以貼標籤的方式製造對立,未來應適可而止。

對於中二選區立委補選結果出爐,林靜儀得票數超過顏寬恒,由林靜儀當選,接棒先前遭罷免的陳柏惟,民眾黨恭喜林靜儀時隔2年重返立院。民眾黨期盼,林靜儀能以尊重民意,超越黨意為優先來監督政府施政,在新一波疫情下,全力為民眾把關和打拚。

至於針對林昶佐罷免案結果,同意票最終低於58,756票的門檻,林昶佐未受到罷免,民眾黨對選舉結果表示尊重。這場罷免案起因於去年5月間,台北市萬華區疫情嚴峻,種種防疫認知作戰如「全台陪雙北坐牢」、「雙北陪萬華坐牢」,對萬華人相當不公平,政治人物都該有所警惕,林昶佐委員也應更努力服務地方,以回應選民的支持。

民眾黨指出,近年來,藍綠兩黨的對撞越演越烈,惡意螺旋不斷上升,民眾對政黨惡鬥已經感到厭煩,不樂見具政治報復性的罷免。在疫情陰霾下,民眾生計、家庭深受影響,社會必須更加團結,共同面對未來的挑戰。

民眾黨呼籲,以貼標籤的方式製造對立,應適可而止,在1月9日開票結束後,今年底將舉行九合一地方選舉,屆時正是展現良善政治文化的重要時刻。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靜儀勝選感言談轉型 喊話顏寬恒「你是很強的對手」

【有影】批防疫!柯文哲:站在陳時中後面那排 政治凌駕科學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