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批防疫!柯文哲:站在陳時中後面那排 政治凌駕科學 - 匯流新聞網

NEWS

【有影】批防疫!柯文哲:站在陳時中後面那排 政治凌駕科學
【有影】批防疫!柯文哲:站在陳時中後面那排 政治凌駕科學

防疫亂搞!柯文哲:站在陳時中後面那排 政治凌駕科學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坦言,疫情已進入社區感染,此時也傳出自美國入境染疫者比例偏高,但指揮中心始終未把美國列為「高風險國家」處置,台北市長柯文哲今(8)日指出,「站在陳時中後面那排的」政治凌駕科學,導致中央出現很奇怪的防疫政策。

對於傳出政府因為顧忌美國,始終不願把美國列為疫情高風險國家處理,柯文哲今天受訪表示,即便政治上有攻防,基本原則應該回到理性、務實、科學,科學還是一切。

柯文哲說,簡單來看,目前台灣入境染疫者的分布,到底哪些是危險地區?防疫政策還是要按照實際數據來做決定。就算陳時中不懂,他覺得奇怪的還是「站在陳時中後面那排的」,因為我們都是同一批老師教出來的,不應該出現這種很奇怪的防疫政策。

在陳時中坦言有社區感染後,中央防疫指揮中心昨天宣布開放預約第3劑疫苗,今天隨即出現預約熱潮,台北市的預約系統於短短15分鐘內,出現2萬3千人湧進登記,造成系統一度癱瘓。柯文哲對於中央施行這樣的政策有意見,認為不是最好的處置方式。

柯文哲說,應該是「機場、旅館、醫院」人員先打,因為這是防疫最危險的第一線。但是中央直接開放全民預約登記第3劑疫苗,「日頭赤炎炎、隨人顧性命」,目前有符合登記的600萬到700萬人湧進搶打疫苗,如果由他決定政策,不會是這種方式。

對於中央不願把美國列為入境高風險國家,陳時中表示,法國、澳洲都比美國嚴重,不管什麼國家,都是以高風險規格防疫。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央選前不便說疫情?柯文哲:我認為有「社區感染」

傳顏寬恒家基金會拿台電8千萬元 林靜儀質疑一邊伸手一邊監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