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顏寬恒家基金會拿台電8千萬元 林靜儀質疑一邊伸手一邊監督 - 匯流新聞網

NEWS

傳顏寬恒家基金會拿台電8千萬元 林靜儀質疑一邊伸手一邊監督
傳顏寬恒家基金會拿台電8千萬元 林靜儀質疑一邊伸手一邊監督

傳顏寬恒拿台電8千萬元 林靜儀質疑一邊伸手一邊監督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綜合報導

高雄市政府行文台電捐款 8 千萬元協助壽山動物園改建引發藍營痛批,國民黨籍的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顏寬恒遭爆料,指顏家的基金會 10 年拿台電 8 千萬元睦鄰補助費。民進黨候選人林靜儀今(30)日質疑顏寬恒當立委時,對台電一邊監督、一邊拿錢,強調這些錢是公帑的一部份,顏家是不是拿去綁樁?應該受到社會檢視,帳目核銷應該公開。

顏寬恒繼違建之後,又傳出拿台電補助款,基進黨組織部主任李雨蓁爆料,台電回饋金在10年間,有8000萬元流入顏家的基金會。從2008年到2017年,時任立委顏寬恒的父親顏清標,他所創辦的財團法人大甲媽社會福利基金會,連續10年向台電申請睦鄰補助總額高達台幣 8 千萬元,為何藍營炮火對準陳其邁,卻無人敢質問顏家?

林靜儀今天受訪表示,早在第九屆立委時期,就有人提到顏寬恒一邊罵中火,一邊向中火伸手。她認為,立委固然要監督中火,但是自己向中火伸手要錢的睦鄰補助費,或是台電表達友善的補助款,這些錢到底弄到什麼地方去?是用來綁樁?還是用來做對地方人民有利的事情?

林靜儀說,這些錢與核銷的帳目,都應該拿出來檢視,因為這都屬於公家的錢。目前這些核銷帳目,都到哪裡去?還有顏家是怎麼申請的?去哪裡申請?可以藉由這次立委補選的機會,大家一起來看。當這些國家重大產業,當遇到有嫌避設施,這些回饋金最後回饋去做什麼?錢到哪裡去?有沒有實質減少設施對當地居民的影響,對生活改善有幫助?國家公帑不能這樣亂花。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顏寬恒臉書 / 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國民黨控耍官威 林靜儀:難道不該怒目而視 顏寬恒才是大野狼!

決定2022方向!民進黨選舉對策委員會名單曝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