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選前不便說疫情?柯文哲:我認為有「社區感染」 - 匯流新聞網

NEWS

中央選前不便說疫情?柯文哲:我認為有「社區感染」
中央選前不便說疫情?柯文哲:我認為有「社區感染」

選前不便說疫情?柯文哲:我認為有「社區感染」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中央防疫Omicron的作為遭批比地方慢,在1月9日北中兩地即將投票之際,甚至傳出「拚選情、沒拚疫情」,台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依據他的醫療專業研判,指出台灣可能已經進入社區感染,但是他不便下任何命令,「我不希望最後造成餓死的,比病死的還多」。

柯文哲今天受訪表示,歌友會的家人也被染疫,這就是二期傳播,病毒已經一定程度進入社區,「我覺得,我認為它有社區感染。因為很簡單,因為第一次看到司機與清潔工染疫,我就知道是社區感染,因為感染源不確定,他們一定在哪個地方被傳染,這已經是社區感染」。

柯文哲說,但是大家也不要太恐慌,因為目前台灣的狀態跟半年前不一樣。半年前,大家沒有打疫苗,病毒一進來,台灣一定一敗塗地。但現在很多人打了疫苗,雖然比例不是百分之百,但畢竟有相當程度的抵抗力,大家還是要小心謹慎。

柯文哲強調,但是大家也不要太過驚慌,不要隨著風吹草動,「現在你若隨便下一道命令,餐廳全垮!我不希望最後造成餓死的,比病死的還多,所以執政還是要取得一個平衡」。

另外,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表示,如果疫情升溫,或是台南發生重大疫情,台南將停辦所有大型活動。柯文哲說,台北燈節在1個月後即將登台,今年會採取新戰略「線上、線下」,依疫情需要調整配比。如果疫情嚴重,就轉為鼓勵網路線上燈節,並限縮現場的觀看人數,鼓勵大家到線上欣賞。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柯文哲開嗆:林靜儀失言亂七八糟!民進黨利用完顏寬恒就說黑道

傳顏寬恒家基金會拿台電8千萬元 林靜儀質疑一邊伸手一邊監督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