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雙勝!態度卻轉低調 林錫耀:政治鬥爭落幕 改團結防疫 - 匯流新聞網

NEWS

民進黨雙勝!態度卻轉低調 林錫耀:政治鬥爭落幕 改團結防疫
民進黨雙勝!態度卻轉低調 林錫耀:政治鬥爭落幕 改團結防疫

民進黨雙勝態度轉低調 林錫耀:政治鬥爭落幕 改團結防疫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台中市第二選區補選及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罷免結果今(9)晚出爐,民進黨支持的林靜儀和林昶佐雙雙大勝,但民進黨中央態度卻轉低調,身兼黨主席的蔡英文總統並未發表談話,委由祕書長林錫耀發表黨中央意見,指出希望政治鬥爭落幕,朝野應團結防疫,更要對台灣接下來的經濟建設發展一起努力。

林錫耀表示,首先誠摯感謝這兩個選區的民眾,以及在本次補選過程中,所有積極投入輔選的黨公職。他也要代表民進黨,特別感謝台灣基進黨與前立委陳柏惟的全力相挺。林錫耀說,這次選舉的結果顯示,沒有正當性的罷免,不會獲得民眾的支持,台灣社會也用選票展現態度。民進黨要再次呼籲,選舉結束了,台灣社會應該盡速回復正軌,尤其台灣面臨疫情的挑戰,應盡快讓政治鬥爭落幕,朝野不僅要團結防疫,更要對台灣接下來的經濟建設發展一起努力。

林錫耀指出,從中二選區補選結果可以看出,這次民進黨提名以及台灣基進黨共同支持的林靜儀能獲得如此高的票數與支持度,代表鄉親對自己家鄉未來的發展有更高的期待,希望能夠由具有在地關懷、國際視野、溫柔堅定、專業認真的林靜儀為鄉親服務。這次補選的結果,也讓林靜儀順利接過前立委陳柏惟的棒子,可以接力完成陳柏惟對中二選區選民的承諾,一起和當地的夥伴開創新局。

對於林昶佐的罷免案未過關,林錫耀表示,民眾對於無正當性的罷免舉動已經感到不耐煩,也不希望國家資源不斷浪費在這上面。罷免雖然是人民的權利,但不應該成為無限上綱的鬥爭工具。今天罷免案未過關,更加證明民眾不同意無正當性的罷免案。接下來,民進黨也會持續和林昶佐合作,共同為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的選民謀福利。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林靜儀勝選感言談轉型 喊話顏寬恒「你是很強的對手」

民眾黨看選戰結果:以貼標籤方式製造對立 應適可而止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