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書】故事背後的真相比疫情更可怕 - 匯流新聞網

VIEWPOINT

【投書】故事背後的真相比疫情更可怕
  • 字級
【投書】故事背後的真相比疫情更可怕

葉子/教師

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變種病毒全球累計確診數已突破3億例,筆者是醫護人員,面對人類的浩劫感受最深,目前全球深陷新冠疫情病毒的肆虐對於全人類的健康是一大威脅,但是根據世界衛生組織報告,90%的疾病都跟情緒有關,少數則是因環境因素引起的及遺傳的疾病,所以要真正解決問題找回身心平衡健康的方法,就是要去深入探討『疾病身心失衡背後的真相!』

拜讀2020/12/07/一篇《比討債公司還可怕的追稅手法-資生堂繼子張國雄的血淚故事》內容提到:「當事人張國雄,本來是大羅建設公司的『前負責人』,由於法務部行政執行署台南行政執行處追不到稅,遂將他這位『前負責人』限制出境,還傳他的老婆到案說明,致使她敗血症猝死,他的兒子也因憂鬱症發作,隔天跳樓自殺。」

據媒體報導,吳沛純小姐補習班沒買成,國稅局竟把前補習班欠稅159萬算在她頭上,即使烏龍稅單被行政法院撤銷,國稅局卻仍不斷開出稅單,稅吏凌駕司法!從1997年至今20多年來,被一張莫須有的稅單逼得一輩子都毀了,她得憂鬱症、自殺兩次,住進精神病房,除了高血壓、糖尿病、心臟病之外,還得了乳癌三期,日前才開刀割除,她抗議「自己一路這麼辛苦,現在卻訴求無門」、「國家可以這樣對待人民嗎?」

另一則報導,公益律師黃文皇從遺產管理人搖身一變成為漏報遺產稅的苦主,稅加罰共一億多的天價,黃律師向國稅局說他是公益律師,非納稅義務人,怎麼把稅單開給他,甚至還罰款,國稅局什麼也不管,就是不撤銷稅單,後來找當時財政部次長張盛和陳情,張盛和表示:「如果不罰你,你會和那些繼承人勾串。」面對憑空冒出天價稅單的壓力,黃律師好幾次想從家中九樓跳下去,稅單至今尚未撤銷。

這些真實的故事背後都是因為身心受到煎熬,情緒不安,所引起的疾病甚至惡化到癌症,無語問蒼天。

而被學者專家稱為台灣法税228事件,也被國際人權組織所關注聲援的太極門冤假案,歷時已超過25年,雖然國家最高法院經過10年3個月縝密審查,最後三審都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也無欠稅。但是國稅局和行政執行署卻聯手於2021年8月21日硬是將太極門位於苗栗山區修行預定地給違法拍賣並強行收歸國有,公權力公然違法強搶民產,令人質疑稅務獎勵金制度及執行獎金就是引發這些冤假稅案故事背後的真相。

在這波疫情肆虐之下,筆者深深體會到,國家的民主法治真正落實,不是用來宣告而己。執政者請張開您的眼,張開您的耳,觀看世音,明辨是非,搞懂真假對錯,不只苦民所苦,也要能解民所苦,真正做一個能醫國之上醫。那就是國家之福,若心中不知民之所苦,就如同為政不仁可以草菅人命般可怕!對比起這波全球疫情病毒,我想是更可怕了!

新聞照來源:Unsplash示意圖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投書】Jack幫幫忙 管理人提稅改三建議

【投書】Compromise 好好用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以上不代表本站立場】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