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企業惡意炒匯 華銀 中信託 台銀 台灣中小企銀 共創區塊鏈驗證平台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防企業惡意炒匯 華銀 中信託 台銀 台灣中小企銀 共創區塊鏈驗證平台
防企業惡意炒匯 華銀 中信託 台銀 台灣中小企銀 共創區塊鏈驗證平台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韶徽/台北報導

華南銀行長期深耕數位金融領域,關注各種金融科技發展,本次參加金融科技創新園區,並依據金管會發布之金融科技發展路徑圖,進行跨金融機構的自主聯合實證案,由華南銀行、中國信託銀行、臺灣銀行、臺灣中小企業銀行等四大銀行、以及台灣網路認證公司與台灣微軟組成實證團隊,共同打造遠匯交易重複性驗證平台,首度發表以區塊鏈技術,解決銀行業者目前所面臨到客戶可能利用相同文件,獲得金管會高度認可。

實證團隊跨界整合多方資源,包含由銀行團隊提供業務相關知識以及測試情境、台灣網路認證公司貢獻區塊鏈技術解決方案、以及台灣微軟提供穩定的雲端網路環境,針對遵法、流程、資安等不同構面討論並驗證相關解決方案之可行性。歷經六個月的開發測試驗證,利用區塊鏈技術的透明性與分離式帳本無法竄改的特性,建置出支援跨金融機構的遠匯交易重複性驗證平台,研擬未來擴大實證範圍,以期建立一個具備國家級、跨金融機構完整的遠期外匯交易風險聯防平台。

華南銀行除了結合創新金融科技,提供完整企業數位化金流服務,及全方位協助企業數位化、無紙化外,也長期深耕個人數位金融服務,在疫情之後,針對數位客群設計出專屬的SnY APP,讓民眾在申辦SnY數位帳號時,搭配自己的手機使用,最快只要三分鐘就可以完成開戶,不受到時間和空間的限制,還可以輕鬆享有2.5%高利率活存;針對有投資需求的客群,結合SnY帳戶、優利通帳戶與好基智,將存款、支付、理財三合一,提供全自動理財的管理帳戶,輕鬆實踐懶人理財夢想。

華南銀行面對快速變遷的金融環境,持續以客戶為中心,並配合政府的各項政策與規範,在兼顧法規與資安的前提之下,持續發展創新商品與業務,連續三屆獲得菁業獎最佳數位金融獎,並在今年勇奪2021數位金融獎,囊括數位轉型典範獎、數位創新獎、數位資訊安全獎等三大獎。未來也將以「簡單的操作,不簡單的思維」核心方針,持續精進、研發各種數位金融科技,打造優質華南金融生態圈。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東華大學鴻海講座開講 陳沖:金融做好 就是救國

ViewSonic ColorPro 2021國際攝影大賽揭曉 比利時創作者奪冠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