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ewSonic ColorPro 2021國際攝影大賽揭曉 比利時創作者奪冠 - 匯流新聞網

LIFE

ViewSonic ColorPro 2021國際攝影大賽揭曉 比利時創作者奪冠
ViewSonic ColorPro 2021國際攝影大賽揭曉 比利時創作者奪冠

匯流新聞網記者陳韶徽/台北報導

全球視訊解決方案品牌ViewSonic舉辦的ColorPro國際攝影大賽,來自比利時的「戰馬,無悔之春(Dead Goat Polo)」,從來自41個國家、6500張參賽照片中脫穎而出、拔得頭籌。台灣創作者沈孟儒的作品元宵節慶,爆竹喧鬧,亦榮獲百名之內的殊榮,藉由創作者間的交流與色彩專業影像的展現,探索最具代表性的精彩瞬間。

ViewSonic董事長朱家良表示,ViewSonic相信美好的意念、對周遭事物的觀點及細微的觀察,可透過畫作、設計以及攝影作品如實呈現。ColorPro國際攝影大賽於2020年首次舉辦,以善意為主題,集結來自全球的良善故事、凝聚善意。延續這樣的精神,今年競賽聚焦嶄新冒險,徵件數較去年大幅成長3倍,參賽者透過影像,記述世界各地的人們如何勇於挑戰逆境,在疫情期間帶給更多人勇氣,進而展開一場難忘的冒險旅程。

本屆競賽獲得ColorPro首獎的比利時作品戰馬,無悔之春,背景為一場激烈的山羊馬球對決,運用灰階色調展現出傳統賽事的律動與競爭感;第二名作品為來自緬甸的討海顏色,透過海洋的湛藍波濤與水手在鮮紅甲板上揮汗勞動,呈現兩者間鮮明的色彩對比;第三名俄羅斯的作品狩獵者的凝視片刻則饒富詩意,在一個沒有供電的邊疆區域,一位獵者在小憩的當下被攝者捕捉畫面,即便鏡頭是靜止的,依然能感受其中專注而野性的狩獵精神。

台灣創作者沈孟儒的作品元宵節慶,爆竹喧鬧以民俗慶典文化為主題,呈現元宵節鞭炮施放的瞬間,亦榮獲百名之內的殊榮,ColorPro國際攝影大賽無疑為全世界的攝影愛好者們提供一個開放的舞台,綻放攝影者的才華與光彩,綜觀今年入圍百大的攝影作品,可窺見各式創作主題中,以大自然力量的展現、適者生存的野性與王者風範、走過烈火才終將守成的平靜入定,與對於活著當下展開的探索與追尋,最受創作者青睞。

照片來源:ViewSonic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東華大學鴻海講座開講 陳沖:金融做好 就是救國

胖到主動脈剝離 工程師減重救命變型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