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關係行不行?專家:「共榮」是重要主軸 - 匯流新聞網

LIFE

開放式關係行不行?專家:「共榮」是重要主軸
開放式關係行不行?專家:「共榮」是重要主軸

開放式關係行不行?專家:「共榮」是重要主軸 9

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台北報導

生機蓬勃的春天來臨,是時候該勇敢地向那些不太適合自己的人事物、包括伴侶關係做些改變、開展新生活!全球最大已婚人士交友網站 Ashley Madison日前會員調查發現,與男性相比,女性更傾向開放式的感情關係,獲得更大的滿足。幾年前臉書也已新增「開放式關係」為一種感情狀態,好萊塢影星威爾史密斯也透露,自己與老婆屬於開放式關係,認為婚姻不能成為監獄,給予彼此婚外性行為的自由。

Ashley Madison是全球最大的婚外情約會網站,2002年成立以來,在全球擁有超過7,500萬名會員。該公司在全球52個國家和地區提供15種語言版本,主要是為成年人提供最嚴謹且安全的婚外情約會平台。

據Ashley Madison調查結果指出,超過半數的女性認為美好的性愛體驗可以深入了解自己身體喜好和慾望(56%),並增強對自己外表的信心(53%)。她們更傾向追求火熱、自主性高、大膽的性行為;無論是選擇出軌還是與主要伴侶達成開放式關係的共識,有60% 的女性表示她們的性生活變得更興奮,42% 的女性享受更多的變化,甚至有34% 的女性認為自己在探討性事上變得不再羞怯。數據反映出現代女性更崇尚多元伴侶制(26% vs. 13%)並且從中也獲得了更多的滿足感(82%有些滿足 vs. 74%非常滿足)。

台灣嵩馥性健康管理中心主任暨中華性健康促進協會理事長童嵩珍表示:共榮,也是開放式關係的主軸,因為對方開心我們也會開心,不會因為我們的蛋糕少了一塊而去計較缺口的那塊,反而會因為缺口,有了多出來空間的美,有互助及喘息的空間,好讓我們更有能力去看見自己無法被塞進的忌妒及保有整體完整的固執。

開放式關係行不行?專家:「共榮」是重要主軸 11

2015年的美國《性愛期刊》研究中指出,近十年來,非單一伴侶的關係急速增加,許多約會App上也出現了不少坦言身處開放式關係的男男女女。開放式關係發現了傳統單一伴侶價值觀的謎樣之處,重新詮釋了制度以外的可能性,目前正逐漸穩定地邁向主流趨勢。專門研究兩性關係演進的美國心理學家 Douglas LaBier 也表示:「開放式關係婚姻的原意是為了保持健康的親密關係,但需要雙方大量的溝通與長時間的磨合。」

照片來源:資料照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七都夢破滅!內政部駁回彰化縣升格案:政經文化都不符

網路造謠「台北快篩送高雄」 麻醉醫GG了!雙和醫院最重考慮不續聘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