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化名PTT貼疫情假消息 新北雙和醫院:記大過再犯解聘 - 匯流新聞網

NEWS

醫師化名PTT貼疫情假消息 新北雙和醫院:記大過再犯解聘
  • 字級
醫師化名PTT貼疫情假消息 新北雙和醫院:記大過再犯解聘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部立新北市雙和醫院李姓醫師涉嫌於PTT貼文,內容包括「中央徵用台北快篩送至疫情不嚴重的高雄」、「5月6日那起車禍就是要載去中南部出事的,還帶走兩名工程人員」等有關新冠肺炎疫情的不實訊息。高雄市刑大北上逮人,雙和醫院今(13)天也發出聲明,懲戒委員會做出決議,針對李姓醫師行為引發社會動盪且造成院譽嚴重受損,決定記大過處分,若有再犯將予以解聘。

事件曝光後,雙和醫院今天也代為轉發李姓醫師的個人道歉聲明,「有關本人在網路上發表不實謠言,造成民眾恐慌及社會對立,嚴重打擊第一線防疫醫護人員士氣的惡劣行為,本人深感抱歉,並會負起所有法律責任。本人對於中央政府及全民、高雄市及台北市的市民及兩個市府團隊造成的損害,在此致上本身最深的歉意」。

另外,「對於本人任職的醫院,因此造成聲譽受損及困擾,本人也表示歉意,並願意接受醫院的懲處。在台灣疫情最嚴峻的時刻,身為醫護人員,應與全國醫療團隊一起守護人民的健康。爾後也會謹記教訓,嚴格督促自己。再次為我不當的行為及言論,向社會大眾深深的致歉」。

據了解,5月7日晚間有網友在PTT貼文,指稱「中央徵用台北快篩送至疫情不嚴重的高雄」還聲稱該車後來翻車,「5月6日那起車禍就是要載去中南部出事的,還帶走兩名工程人員」等。除了遭網红四叉貓踢爆,這名網友的真實身分是新北市1名麻醉科醫師,高雄市政府也反控網友貼文完全「虛構不實」,並報警處理。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也動怒回應,「這是打擊所有防疫人員的士氣,覺得非常惡劣,希望李姓醫師公開道歉」。

高雄市刑大員警循線北上逮人,證實情節全是杜撰的,訊後已依違反「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治及紓困振興特別條例」,將李姓醫師送辦。

照片來源:匯流新聞網資料照片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海嘯型指數確診來襲 侯友宜籲中央支援學校更多快篩試劑

盜賣國家隊口罩獲利8000元 後備指揮部中校科長重判10年2月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