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嘯型指數確診來襲 侯友宜籲中央支援學校更多快篩試劑 - 匯流新聞網

NEWS

海嘯型指數確診來襲 侯友宜籲中央支援學校更多快篩試劑
  • 字級
海嘯型指數確診來襲 侯友宜籲中央支援學校更多快篩試劑

海嘯型指數確診來襲 侯友宜籲中央支援學校更多快篩試劑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長侯友宜今(13)天慰勞及視察新北校園防疫專案辦公室,他強,新冠肺炎海嘯型確診指數已經來了,新北市對快篩試劑的需求越來越需要,尤其學校快篩試劑絕對是守護孩子們健康,非常重要的一個試劑。希望中央能夠快速的補足試劑,快速的給予充分的支援,現階段應該做更多的快篩試劑支援學校,才能夠讓孩子們的健康得以守護。

侯友宜表示,新冠肺炎Omicron變種病毒來勢洶洶,為守護校園師生健康安全,新北市自4月25日起成立了校園防疫專案辦公室,增設12條專人服務電話專線,支援高中以下學校及幼兒園解決校園防疫問題。今天視察辦公室運作情形,也致贈喉糖感謝全市校園萬名第一線防疫人員辛勞,期盼在Omicron海嘯中,學生的校園生活能安全又安心。

侯友宜說,新北市有1487所學校及幼兒園,校園及學生數皆居全國最高,疫情期間市府團隊不僅成立校園防疫專案辦公室,讓學校的防疫問題得以快速反映立即解決,也透過造冊開立超過20萬張居隔書、協助打疫苗、發送超過35萬劑快篩試劑,以學校需求導向及學生風險高低作為判斷,採取線上或實體教學的分流應變機制,讓學生學習兼顧防疫,學習不中斷。

新北市教育局則強調,為守護師生健康,在老師、學生快篩陽性時,即啟動校園自主應變流程。為因應各校疫情,授權學校彈性實施實體、線上或分流教學,並對有照顧困難家庭提供孩子基本照顧,家長也能幫學生申請自主防疫假,不列入學期出缺席天數計算。專案辦公室將持續協助學校解決疫情相關問題,提供完善服務作為防疫堅強後盾,共同守護校園安全與學童健康。

侯友宜強調,校園防疫專案辦公室幾乎是24小時運作,每天都在為學校防疫盡心盡力。尤其現階段,面對海嘯型的指數的確診個案,學校學童的安全、健康的守護,更需要快速反映處理。他也再次呼籲,在快篩陽性視同確診的部分,中央不要太僵化,不要陷入程序跟法律的窠臼。中央如果面對擴大範圍還有疑慮,就快速規劃配套措施,好好解決問題才對。

照片來源:新北市府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盜賣國家隊口罩獲利8000元 後備指揮部中校科長重判10年2月

基隆開放電話問診 明起可委託親友到防疫門診代看診取藥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