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獲利疑慮  現在低接存股適合嗎?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金融獲利疑慮  現在低接存股適合嗎?
  • 字級
金融獲利疑慮  現在低接存股適合嗎?

金融獲利疑慮  現在低接存股適合嗎?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原本FED與台灣央行升息,金融業今年會有利差貢獻,可惜遇到防疫險理賠、國內外股債投資損失,利空抵銷升息的利多,各金控在前五個月公告的獲利數字,大部分都較去年同期衰退。

銀行型金控6月獲利衰退幅度,也是至少衰退二成以上,這個數字滿驚人的,現在金控期是下半年的配發股利高,股利配發多少可以彌補一些損失。但金控底下若有防疫險的壽險或產險,6月還是會繼續提存損失。

金融股票今年是多事之秋,想要靠著升息賺一些,但是被保單侵蝕不少,真的就是人算不如天算,讓金融業者相當錯愕,展望後市,倘若有重量級的業者願意出來購買自家的股票,就有機會提升投資人的信心,讓自己的股票止穩甚至上漲。

最新消息是,京城銀為了捍衛自家股價、維護股東權益,7月7日召開臨時董事會決議買回庫藏股,預計買回1萬張股票,期間從8日起至9月6日,買回區間價格設定在33到38元之間,預定買回股份占公司已發行股份總數比率為0.89%。

台北富邦旗下的富邦產險之前遇上了防疫險保單的理賠危機,核保與理賠的態度讓投資人很不能接受,這些都會反映在後面的經營成果,也是動見觀瞻的一個部份。富邦金的股價從年初高點81.9元至今年七月低點57.3元,波段下跌幅度是31%;國泰金則是從年初高點68.4元到七月低點44.2元,波段下跌36%。

以存股訴求每年現金殖利率6%以上來看,富邦與國泰股價要至少存股五年才會回本,但是現在變便宜了,只要年底前的防疫險理賠金額數字不要再擴大,現在真的是一個可以思考的位置,股價相對便宜。

照片來源:富邦金控官網、京城銀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股週一續崩盤誰是支撐大局的那一隻手。

美國國慶週一休市亞洲股市日本菲律賓中國強。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