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管會宣布開放申請國際行動支付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金管會宣布開放申請國際行動支付
金管會宣布開放申請國際行動支付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金管會正式宣布,開放Apple Pay、Samsung Pay與Android Pay等國際行動支付的申請,即日起(9/29)開始受理信用卡發卡銀行的申請,預計在年底前民眾就能使用。

金管會日前一口氣宣布國際三大行動支付(Apple Pay、Samsung Pay、Android Pay)將於9月底同步開放【點我】,讓銀行業者迫不及待成為首波申請,而金管會也真的趕在9月29日宣布開放銀行申請。

金管會表示,第一階段上線的還是以「信用卡」為主,其他非信用卡的支付工具,包括金融卡、電子票證等,尚等規格及系統調整完成後,才會逐漸在國際性的行動支付錢包中上架。

消費者如果想體驗行動支付也必須先確認所持有信用卡的發卡銀行是否加入合作。目前,中國信託、國泰世華、玉山銀行以及台新銀行都已經準備遞交申請,金管會表示,將會以最快的速度進行審核,並且通知業者宣布確切上線的時間。

國際行動支付登台的消息一直受到關注,但是根據不同的行動支付所搭配的手機規格也有不同的限制。以國際三大行動支付業者來說,Apple Pay僅限於iPhone 6以上的機型才可以使用;Samsung Pay限於Galaxy S6以上的機型;Android Pay則僅支援Android 4.4以上的機型。

目前全台灣超過9萬台感應式電子系統可以提供支付服務,隨著國際三大行動支付進入台灣後,透過掃描方式提供使用的電子錢包(Pi、Gomaji、街口支付等)也勢必將會面臨一大挑戰。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