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加碼「新南向」進駐高雄旅運中心 全新敏捷智能辦公室強化南台灣產業服務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遠傳加碼「新南向」進駐高雄旅運中心 全新敏捷智能辦公室強化南台灣產業服務

遠傳加碼「新南向」進駐高雄旅運中心 全新敏捷智能辦公室強化南台灣產業服務 13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王佐銘/綜合報導

遠傳電信進駐高雄港埠旅運中心,今(27)日舉辦「遠傳新南向 璀璨啟航」開幕茶會,邀請高雄市政府及超過百位重量級企業客戶、合作夥伴共襄盛舉,宣示以智慧資通訊紮根南台灣的決心。遠傳總經理井琪偕同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一同出席,象徵新辦公據點啟用揭幕,以此亞灣區新地標為嶄新起點,強化遠傳對南台灣產業界的服務,並擴大南部的人才招募,以科技及創新量能促進南台灣產業鏈繁榮發展。

遠傳總經理井琪表示,遠傳多年來以「5G大人物」(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深耕數位轉型和智慧城市領域;「遠傳新南向」一方面意味著遠傳從台北為起點,協助許多企業夥伴與政府機關升級轉型,更一路挺進至高雄,進駐港埠旅運中心;同時也表示遠傳將以資通訊技術,協助政府將推動淨零智慧城市的經驗與解決方案,向東南亞國家輸出。

井琪另也指出,高雄市近年在市長陳其邁帶領和中央大力支持下發展躍進、成績斐然,並積極投入轉型成綠色智慧城市。遠傳身為高雄「5G AIoT國際大聯盟」的創始會員,近年更與港務公司深度合作,為高雄港埠旅運中心導入智慧營運管理平台,擘劃新時代的永續智慧旅運。

井琪表示,為了深耕遠傳在南部的經營,此次特別進駐旅運大樓,打造遠傳在高雄第一個敏捷智能辦公室,引入遠傳的敏捷文化與創新思維,擴大人才招募並加速與南台灣企業與公部門的合作,期盼一起努力實現數位轉型與淨零永續,一起新南向。

遠傳加碼「新南向」進駐高雄旅運中心 全新敏捷智能辦公室強化南台灣產業服務 15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表示,遠傳電信是市府亞灣5G AIoT國際大聯盟的創始成員之一,長期支持市府推動亞灣智慧科技發展與各項創新應用,並稱讚遠傳這次進駐亞灣是「地點好、夥伴好、目標好」的最佳選擇。遠傳眼光精準選擇高雄新地標高雄旅運中心,地理位置與視野卓越;又有港公司及市府強而有力的夥伴,未來可透過物聯網5G專網系統共同推動港區數位與淨零雙軸轉型;另以高雄作為邁向新南向市場的基地,與中央以及市府目標一致。期待遠傳、港務公司與市府可有更深更廣的合作,聯手推動港區5G專網,加速港灣物聯網的相關建設,強化港區營運韌性以及落實低碳永續,更期待這樣的智慧解決方案可以整廠輸出海外市場。

臺灣港務公司董事長李賢義表示,高雄港埠旅運中心是亞灣重要地標,也是港務公司實踐智慧港口數位轉型的成功,感謝遠傳在此導入大樓安房管理、能源管理系統、智慧人流偵測等應用,與港務公司共同打造5G AIoT智慧大樓,遠傳除了導入智慧應用,更直接進駐營運據點,相信能夠創造一加一大於二的效益,對南部5G AIoT產業有無限大的發展潛力。

高雄港埠旅運中心為南台灣海上的重要門戶,以充滿未來感的建築設計成為高雄亞灣區新地標,也是兼顧永續發展的智慧綠建築,由遠傳協助建置智慧充電樁、結合太陽能與儲能的智慧微電網等綠色基礎設施,更導入智慧營運管理平台,透過一目瞭然的營運儀表板,助監控中心即時掌握智慧安防、智慧管理與節能永續等影像及數據,包含人流、照明、空調、消防、給排水等系統監控,重要場域更設置人潮擁擠偵測告警,並串聯環控、用電、微電網、智慧廁所與公播資訊等,以全系統智慧化連動、大數據分析技術,結合飛翔視角、Digital Twins 3D創新科技,為營運管理賦能,也為打造科技港都奠定基礎。

遠傳加碼「新南向」進駐高雄旅運中心 全新敏捷智能辦公室強化南台灣產業服務 17

遠傳積極推動數位轉型,一方面以「遠傳大人物」技術力提升自主研發量能,一方面也領先業界於內湖總部、板橋TPKC雲端運算中心等多處據點打造敏捷辦公室(FET Agile Office),具備「擁抱健康舒適、鼓勵行動辦公、促進協力合作、支援成長彈性、展現創新應用」等五大元素,跳脫傳統設計框架,導入嶄新的行動導向辦公,以沉浸式辦公空間,透過「環境影響行為,行為影響思維」,讓數位轉型與敏捷思維成為遠傳人的日常。

照片來源:遠傳電信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兩岸合作偽造身分證 警先後逮7人追查假證件流向

假券商客服裝熟誘投資逾六百萬 警十面埋伏逮兩詐欺車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