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合作偽造身分證 警先後逮7人追查假證件流向 - 匯流新聞網

NEWS

兩岸合作偽造身分證 警先後逮7人追查假證件流向
  • 字級

cnews204231227a0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山二警分局破獲一起偽造身分證件集團,先後逮獲七人。文山二警分局表示,員警網路巡邏時發現,一名33歲何姓犯嫌,涉嫌於通訊軟體的私密群組中,散布販售偽造國民身分證訊息,已嚴重影響社會秩序。與新竹市及高雄市刑大成立專案小組調查後,先後查獲偽造證件集團成員共計七人,訊後全案依戶籍法、詐欺罪嫌等,移送台北地方檢察署偵辦,並持續溯源擴大偵辦,強力打擊不法,淨化選前治安。

文山二警分局表示,何姓犯罪集團主嫌,涉嫌於社群軟體臉書、Telegram等,散布販售偽造證件的訊息,接獲買家訂單後,將假身分資訊,以通訊軟體Wechat傳給身處中國地區的共犯,製作偽變造的身分證樣板,再以Wechat回傳,交由何嫌裁切、護貝,製作出以假亂真的身分證件,每件則收取新台幣數千至數萬元不等。

cnews204231227a07

警方表示,何嫌還一度擴大服務項目,提供買家共享租車公司的會員身分驗證,由何嫌製作驗證所需上傳的身分證及駕照正反面照片,並夥同共犯自拍生活照,協助驗證,藉此規避租車公司查證身分機制,買家取得租車帳號後,即可冒用他人身分,甚至從事不法行為。員警逮人後,也查獲10餘張半成品假證件,及製作工具一批等。

文山二警分局長陳瑞基指出,這次查獲偽造集團所偽變造的國民身分證件,幾可亂真,非用特殊儀器或真實證件比對,恐難以辨別。若大量流入市面,對國家、社會造成的危害甚鉅,為維護社會秩序,將繼續追查以靖治安。

cnews204231227a06

cnews204231227a08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我愛毛孩公益嘉年華明年一月登場 特殊工作犬現身分享日常

假券商客服裝熟誘投資逾六百萬 警十面埋伏逮兩詐欺車手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