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券商客服裝熟誘投資逾六百萬 警十面埋伏逮兩詐欺車手 - 匯流新聞網

NEWS

假券商客服裝熟誘投資逾六百萬 警十面埋伏逮兩詐欺車手

cnews204231227a01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已退休的周姓婦人,疑遇詐騙集團成員,假冒證券商客服主動加line為好友,以「手把手教導投資心法」的話術,卸下婦人戒心騙走了投資金額635萬餘元。北市中正一警分局表示,員警趁詐騙集團與婦人相約於台北車站附近,再面交加碼投資金額57萬元,由多名警力十面埋伏,見婦人與詐團成員面交收款後,當場緝獲二名偽裝成「證劵客服專員」的車手,查扣假證件、收款收據及贓款等。

中正一警分局表示,83歲周姓婦人於8月中旬,在手機通訊軟體line,發現一名證券商客服主動加好友,因好奇就與這名「客服」洽談投資上市股票事宜,詐團以必勝心法為誘,誘騙婦人分批入金高達635萬餘元;最後因婦人準備獲利了結,詐團竟宣稱出金需繳交獲利10%的稅金,婦人才察覺可能遇到詐騙了,於是報警求助。

cnews204231227a02

中正一警分局表示,轄區忠孝西路派出所獲報後,識破這是典型假投資的詐騙手法,立即成立專案小組積極調查,而且與周婦保持聯繫。日前詐騙集團與婦人相約於台北車站附近面交57萬元,即派遣多名警力十面埋伏,當場緝獲33歲明姓、17歲少年等二名偽裝成證劵客服專員的車手。訊後全案依加重詐欺罪移送法辦。

中正一警分局呼籲,詐騙集團手法推陳出新,近日新興假冒名人投資詐騙,除匯款外也推出面交到府服務方案,皆標榜高獲利、低風險、散佈假連結及鎖定民眾貪圖快速致富的心態。民眾須提高警覺,投資理財應透過正當的投資管道,多方查證以免落入詐騙集團假投資陷阱。

cnews204231227a03

照片來源: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2023年逆勢成長 永慶房產集團在台店數搶下約四成

網路女友誘投資保證穩賺 險被假交友騙30萬元警及時攔匯款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