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女友誘投資保證穩賺 險被假交友騙30萬元警及時攔匯款 - 匯流新聞網

NEWS

網路女友誘投資保證穩賺 險被假交友騙30萬元警及時攔匯款

cnews204231226a06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雲林縣一名拄著枴杖的洪姓男子,到郵局辦理約定帳號,而且準備轉帳30萬元,到一個指定戶頭內。斗南警分局表示,郵局人員察覺有異通報警方協助,轄區東和派出所獲報立即派警員陳言劼到場了解,原來洪男疑遇到假交友的詐騙伎倆,員警耐心解釋這常見的交友詐騙手法,洪男才恍然大悟,自己差點被網路愛情沖昏了頭,員警也順利阻止一件詐騙案。

斗南警分局表示,洪男近來因為車禍傷勢不輕,需要復健,所以心情不佳。透過網路交友軟體,結識了一名女子,對方主動關心他的傷勢,而且口口聲聲表示會陪同他度過漫長的復健路,甚至偶爾還會匯點小錢到洪男戶頭,希望他好好照顧自己,只要等他康復,兩人就能一同走向愛情幸福之門。不久,兩人就開始以老公、老婆互稱,天天噓寒問暖,逐漸降低了洪男的戒心。

cnews204231226a07

警方表示,近來,這名女子不斷向洪男宣稱,可以帶著他投資賺錢,而且保證穩賺不賠,還享有高額獲利等,要求洪男上網站註冊會員,再到郵局辦理約定帳號及轉帳30萬元到她指定的帳戶內。洪男不疑有他,拄著拐杖就跑到郵局辦理相關匯款事宜。

斗南警分局長温基興表示,詐騙手法層出不窮,為防止詐騙案件發生,警方與轄區銀行及郵局建立聯防機制,如有民眾疑似遭詐騙,都會立刻通報警方到場處理,秉持「警力有限,民力無窮」的精神,共同防止詐騙集團行騙。如有任何詐騙相關的疑問,歡迎撥打165反詐騙諮詢專線或警察局110專線報案查證。

照片來源:雲林縣警方提供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萬元債務喬不攏 刺青店前放煙火討債5人涉恐嚇被逮

防堵人頭帳戶犯罪管道 明年金融業者將可直接暫停或關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