逸春珍藏60年黃金歲月老茶開箱盛會 品茗老茶韻味 - 匯流新聞網

LIFE

逸春珍藏60年黃金歲月老茶開箱盛會 品茗老茶韻味
逸春珍藏60年黃金歲月老茶開箱盛會 品茗老茶韻味

逸春珍藏60年黃金歲月老茶開箱盛會 品茗老茶韻味 9

匯流新聞網記者羅驊鋒 / 台北報導

包種茶有如情竇初開的妙齡少女,帶有一股淡淡清香,保存二十、三十載的「樹蘭鐵觀音」與「吉-包種」茶韻醇厚,這一包包被譽為歲月老茶沖泡而成的「六十年代液體黃金」,在柯成興茶行「金龜朝北斗」見證下,由台北逸春商行獨家舉辦「開箱」品茗茶會,珍貴包種茶被受邀出席的42位來賓一掃而空,堪稱最成功的老茶品賞盛會。

這項有意義開箱茶會師在寶物鑑定專家秦嗣林、資深媒體人戴忠仁見證下,由逸春主人陳逸恩帶領下將1960年代外銷30公斤裝的「樹蘭鐵觀音」與「吉-包種」原箱各一進行開箱。主辦單位特邀《茶藝春秋》指導老師唐文菁帶領七位資深泡茶師當場沖泡分享,品飲後眾皆讚不絕口,加上歷史人文價值加持,更值得愛茶人永久珍藏留傳,開箱後的老茶餅多為現場來賓認購,儘管價值不菲,仍全數售罄。

逸春珍藏60年黃金歲月老茶開箱盛會 品茗老茶韻味 11

主辦單位上指出,「樹蘭」屬常綠小喬木或灌木,又名珍珠蘭或珍蘭,引進台灣已有三百年,花香清雅,作法為茶葉乾燥冷卻後與花混合放置一晝夜,再文火烘焙;也有直接以樹蘭花燻做花茶,早年以輸往南洋泰國等地為主,是當時熱銷國外的茶品。

主辦單位說,60年陳期的樹蘭鐵觀音,外觀不似木柵鐵觀音的緊結球型,而呈現「似條非條、似球非球」的傳統青蛙腿外觀,以銀壺沖泡,第一至第三泡幾乎為滿滿的花香為主,直至第四泡後才開始出現鐵觀音應有的「官韻」,而古檀木香更遲至第五泡後才驟然湧現,茶湯質濃豐郁而飽滿。

現場資深的七位泡茶師分別為2021年中華茶藝獎北區第一名的張容瑜、勇奪第三屆海峽兩岸文博會東方茶席大賽金獎的袁梅珠、若水茶生活主理人王慧梅、第50屆泡茶師李佩蓉、勝水號主理人呂學宜、萬象閣主理人溫瑞蘭、金馬獎入圍音樂製作人張香維等,為開箱盛會增色不少。

圖片來源: 逸春、吳德亮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有影】沉浸茶香世界  跟著藏家領略老茶的美妙之處

【有影】最接近上主的美妙樂器  演奏家透過手鐘棒鐘音樂傳遞真善美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