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稅效應! 這次輪到Google遭印尼追討稅金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追稅效應! 這次輪到Google遭印尼追討稅金
追稅效應! 這次輪到Google遭印尼追討稅金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蘋果日前遭歐盟追討高額稅金,引發國際追稅效應。這次輪到Google遭印尼政府追討過去5年所欠繳的稅款,估計稅金高達5.5兆印尼盾(約4億美元)。

根據《路透社》報導,印尼政府正計畫調查Google過去五年逃稅之虞,一旦發現逃漏稅屬實,Google必須繳交超過4億美元的稅金。印尼稅務單位表示,Google在印尼的分公司去年繳納的營業稅及增值稅不到應繳稅款的0.1%,目前已經派出調查人員前往Google在印尼當地的分公司進行蒐證。

跨國企業在國際間的避稅問題已經醞釀許久,而自從歐盟裁定蘋果需補繳巨額稅金給愛爾蘭政府後,全球才開始正視逃稅這項問題。歐盟向Apple追稅,歐美經濟關係恐惡化【點我】

對此,奧地利總理Christian Kern也表態支持歐盟執委會向蘋果追稅的裁定。Christian Kern認為,連鎖咖啡店星巴克(Starbucks)、網路零售鉅子亞馬遜(Amazon)等跨國企業在各地區繳交的稅金都比路邊的「香腸攤」還少,並且指出那些以超低稅率招攬跨國公司的歐盟國家(愛爾蘭、荷蘭、盧森堡等),沒有展現出歐洲經濟體的團結精神。

對於歐盟追討稅金,蘋果執行長庫克嚴正表示抗議,認為歐盟是製造政治對立。蘋果遭歐盟重罰稅金,庫克:政治胡扯 !【點我】緊接著日本政府也對蘋果開罰稅金【點我】,蘋果卻在接獲日本國稅局的稅單後乖乖的依法全額補繳。庫克於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現在蘋果已經撥出原本要繳給美國的數十億美元,做為蘋果將2,150億美元海外現金的一部分或者在全數匯回美國時使用。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