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暴力有解?Google人工智慧幫你對抗騷擾!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網路暴力有解?Google人工智慧幫你對抗騷擾!
網路暴力有解?Google人工智慧幫你對抗騷擾!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與Google同一間母公司的Jigsaw,要透過新開發的人工智慧軟體Conversation AI為網路使用者們解決語言暴力的問題了。

網路帶給人們自由發言的空間,但言語霸凌、言語騷擾的情況也跟著出現,Conversation AI可以自動辨識語言暴力,在被騷擾者看到不當、具冒犯性的言論之前自動刪除該訊息。

但朋友之間的開玩笑、嘲諷、吐槽或情人間的調情字眼呢?

為了讓Conversation AI學會分辨惡意或無害的騷擾語言,Jigsaw和紐約時報、維基媒體基金會合作,讓Conversation AI得以從紐約時報的1700條回應和被人工標記為不當言論中學習分辨何者為語言暴力;

並於13萬個維基百科頁面的討論中學習語法分析,Jigsaw目前還在計畫讓Conversation AI從更多論壇及社交媒體上學習。

目前,Conversation AI的精準度已超過92%,這個數字高於目前任何一款現有過濾器的準確程度(咦?比中國掃黃時河蟹的功夫還厲害嗎XD)

Jigsaw表示,目標是要在10年內結束審查制度,包含反對派網站因政治目的的網路攻擊、政府對網路服務供應商的限制。

Jigsaw的產品不只這些。

相信大家對uProxy這個工具很熟悉吧?如果你有翻過牆的話(笑)這個軟體可以透過遭到互聯網審查的用戶翻出防火牆。

Project Shield則可幫助媒體、選舉監督網站、人權組織網站防範來自網路的攻擊。

Jigsaw成立時,Google 董事長 Schmidt曾表示,Jigsaw的最大目標是解決世界上最棘手的地緣政治問題,將洗錢、組織化犯罪、警察暴行、人口販賣、恐怖主義列為Jigsaw要改善的挑戰。

2015年10月,Google將標語Don’t be evil(不做惡),改成Do the right thing(為所應為),現在Jigsaw可能正往這目標前進。

消息來源:

[ BUSINESS INSIDER ] :Google just unveiled new tools to fight harassment online

[ WIRED ] :INSIDE GOOGLE’S INTERNET JUSTICE LEAGUE AND ITS AI-POWERED WAR ON TROLLS

[ engadget ]:Analyze YouTube war footage with the new ‘Montage’ app

新聞照來源:www.youtube.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