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G時代即將結束 NCC:提供緩衝期到明年底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2G時代即將結束 NCC:提供緩衝期到明年底
  • 字級
2G時代即將結束 NCC:提供緩衝期到明年底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於9月21日宣布,未來將會終止提供2G行動電話的相關服務,為了保障現有的2G用戶權益,已經要求電信業者必須採取相關因應措施。

台灣電信2G時代即將結束。根據統計,截至今年5月底為止,4G用戶數量已經達到1,464萬戶,超越3G的1,380萬用戶數量,佔了整體行動通信用戶數約50.4%,逐漸成為台灣行動通訊主流。但是,目前2G使用者仍有77.3萬戶,多屬於中高齡用戶。

NCC宣布,2G執照在明年6月底即到期,並且將會全數退場。為了保障現有的2G用戶權益,將要求業者再延長半年的緩衝期,提供2G用戶能在充裕的期限內轉移到3G或4G,期望能達到「零衝擊、無爭議」的目標。

政府為了加速民眾的2G門號升級成4G,從去年開始就提出「2G升級4G資費補助」與「4G手機購機補助」等措施,各家電信業者也紛紛推出相關方案,包括遠傳「2G直升4G」、台灣大哥大「2G迎4G」與中華電信「2G逗陣來升級」等方案。電信三雄2G升4G方案整理【點我】

NCC發言人翁伯宗表示,部分2G用戶的需求主要原因可能來自數據傳輸、預付卡、低資費、高齡族群等,也會對此推出合適的因應方法,希望能在2017年順利讓2G用戶轉移到4G電信。此外,也延長了半年的期限,要求電信業者快速推出轉移方案,目前台灣電信業者均尚未發佈最新的2G相關方案。

2G用戶哪裡去?亞太電信將全收【點我】其實,NCC原本是希望由電信三雄其中一家保留2G頻譜並且負責接收2G用戶,但是由於台灣頻譜珍貴,電信三雄向NCC否決此項方案。目前,由亞太電信決定撥出9000MHz的頻譜資源提供給不肯轉移的2G用戶使用,NCC也表示尊重電信業者的決定,但是要如何順利讓亞太接收剩下的2G用戶,電信業者尚未協調出任何對策。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