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預售屋千萬元有找?永慶房產集團:十大熱銷區域大公開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買預售屋千萬元有找?永慶房產集團:十大熱銷區域大公開

買預售屋千萬元有找?永慶房產集團:十大熱銷區域大公開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 / 台北報導

近年來房價居高不下,預售屋價格也持續攀高,若預算只有千萬內,哪裡可以買得到平價預售屋?永慶房產集團根據今年1至5月預售屋實價登錄資料,統計全台總價1000萬以內的預售屋交易前十名,其中以桃園市龜山區交易量居冠,雙北地區僅剩下淡水區,較有機會買到千萬以下預售屋。

千萬以下預售屋交易量前三名都位於桃園市,桃園市龜山區以429件交易量居冠,永慶房屋研展中心副理陳金萍指出,龜山區預售屋交易主要集中於A7重劃區一帶,平均總價801萬元,房價門檻相較於鄰近的捷運站低,磁吸不少雙北客群,加上鄰近產業聚落,受惠於桃園就業人口以及北客南移的效應,讓交易量居全台之冠。

名列第二是觀音區288件,而楊梅區則以225件位居第三,兩區域均受惠於工業區、科技園區龐大就業人口,帶動購屋需求,而楊梅在五楊高架通車後,完善交通機能,加上預售屋單價2字頭、總價在650至750萬之間,房價相對親民,受到不少自住族群青睞。

前十名榜單中,雙北地區僅有淡水區上榜。陳金萍表示,淡水區位於雙北地區的邊緣地帶,向來是房市的蛋白區,房價相對親民。隨著淡海新市鎮開發逐步成熟、交通建設陸續完成後,淡水區房市表現在新北市名列前茅,預售屋交易量197件,排名第五,平均總價831萬元,房價負擔相對低廉,新推案多、可選擇性高,也受到不少首購族、小資族的青睞。

陳金萍提醒,由於預售屋具有屋況新、可客變,同時還有付款相對輕鬆等優勢,吸引不少首購族、小資族購買。不過畢竟買房是人生大事,簽約前務必確認該建案是否已請領建築執照,確認土地與建坪面積,不足部分未來必須由建商找補,同時也要留意土地使用分區,避免出現違規使用情形,像是工業區不得作為住宅使用,恐有罰款取締、報拆的風險發生。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五成聯賣率助攻  吳冠逸、徐國鈞離開直營體系到加盟創事業

公園為鄰房價又親民 永慶房產集團統計台北這3區5字頭綠地又多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