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攻擊性寵物安樂死?台北市政府:不符規定 - 匯流新聞網

LIFE

讓攻擊性寵物安樂死?台北市政府:不符規定
讓攻擊性寵物安樂死?台北市政府:不符規定
台北市動保處與犬隻「歐嘎」見面,確認歐嘎目前狀況良好。

▲台北市動保處與犬隻「歐嘎」見面,確認歐嘎目前狀況良好。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陳弘志/台北報導

最近臉書出現一則飼主聲稱要帶有攻擊性行為的犬隻「歐嘎」去執行安樂死的貼文,引起網路討論,有網友甚至質疑歐嘎已經遭遇不測。此案引發台北市動保處注意並介入瞭解,歐嘎目前沒有生命危險,飼主已同意送養。動保處強調,帶攻擊性寵物去安樂死,此行為不符規定,會再關注歐嘎的送養情形。

動保處已於16日晚間確認犬隻歐嘎的狀況,犬隻狀態良好,沒有受傷、受虐,也沒有害怕飼主的情形,但對環境比較敏感。動保處向飼主說明動保法對安樂死的相關規定,飼主也理解不得因為犬隻有攻擊性,就讓牠安樂死,會繼續幫歐嘎尋找合適的送養家庭。

動保處說明,具攻擊性的寵物是否得安樂死?依據動物保護法第12條第6款規定,得進行宰殺動物的條件為「為避免對人類生命、身體、健康、自由、財產,或公共安全有立即危險」下,只適用於危險發生的當下,並非指寵物可能有攻擊性,就能讓牠安樂死。

動保處指出,在危險的狀態解除後,狀況就已不適用。因為各國法令規定不同,以致民眾誤以為寵物具有攻擊性就可以安樂死,但在飼主可控制的狀況下,帶寵物去讓獸醫師執行安樂死的情境,是不符合法規的。

飼主表示,因為歐嘎在做行為治療中,需要和飼養家庭一起完成,若貿然更換環境,攻擊性狀況可能更加嚴重,接納新環境也需要一段適應期,希望歐嘎的下一個家庭,就是牠日後一輩子的家,可以配合一起進行治療,才能順利幫歐嘎融入新的家庭。

照片來源:CNEWS資料照/記者陳弘志攝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303大停電後各地屢傳跳電 行政院說法:電力故障降至9千件

台北21處大樓限電/柯文哲爆料:蔡英文上任5年內 台電未申請變電所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