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彼此能更靠近 華科基金會聽力諮詢破除護耳迷思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讓彼此能更靠近 華科基金會聽力諮詢破除護耳迷思

讓彼此能更靠近 華科基金會聽力諮詢破除護耳迷思 9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張夢珊 / 台北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提出「改變心態」作為2024世界聽力日主題,內容指出由於大眾對於聽力損失有些污名化,因此今年世界聽力日希望透過分享正確的知識,提升公眾及醫療衛生提供者對聽損的認識,以克服社會對聽力損失的誤解。華科基金會進入社區關懷年長者聽損及民眾聽力健康,發現不少民眾對於耳朵及聽力健康有相當多錯誤的觀念。

華科基金會聽覺健康照顧暨推廣中心主任黃詠耀表示,基金會至今已服務800多個社區,發現長者有許多不正確的觀念,認為聽力損失者要達聽不到才需注意,甚至覺得聽力退化為老化必經歷程,不需正視與介入,事實上聽力損失者仍可接收到部分聲音,但容易聽不清、漏聽,導致與人相處容易遭受誤解,要比聽力正常者花費更多心神來聽,若能即時尋求專家了解自身聽力狀態,選用合適助聽輔具以提升聆聽效能。

讓彼此能更靠近 華科基金會聽力諮詢破除護耳迷思 11

新北市目前已有超過600個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華科基金會為提供新北市更高的服務量能,自111年6月開始培訓新北市護耳推廣員,每一位學員必須學習「護耳操」的護耳知識解說及帶動唱跳、「華科搓手聽篩法」以3步驟3階段快速了解聽力狀態,培訓通過考核後再通過社區實習才能成為認證護耳推廣員,至今在新北市已辦理超過130場社區護耳推廣。

華科基金會呼應世衛愛耳日主題推出「聽覺知識大挑戰」線上有獎徵答活動,除了考驗自身聽覺健康照顧知識,還有機會抽中數位商品禮券。今年起將陸續在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台南市開辦護耳推廣員培訓,預定將培訓超過100位推廣員。華科基金會執行長林龍森指出,感謝所有護耳推廣員的參與投入,讓聽覺照顧推廣能快速的擴大影響力,社區長者都能理解聆聽的重要性,改善溝通方式,讓彼此能更靠近。

業者指出,PSA助聽器銀行方案提供免費助聽器適配及14天借用服務,讓民眾有多品牌助聽器選擇、透過聽力師專業服務歷程得到正向體驗與正確觀念,然而配戴助聽器要有良好成效,前1至3個月的適應復健歷程是關鍵,為減輕民眾負擔,與合作廠商共同推出月租制助聽器,依實際使用以月付費,協助民眾不再為經濟因素而中斷。

照片來源:CNEWS匯流新聞網資料照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越活越優雅的關鍵秘密!Melody最新密友大公開

從北亞延伸至澳洲紐西蘭 威實康科技攜手博通拓展亞太市場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