訴訟戰升溫!高通要求在美禁售iPhone、iPad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訴訟戰升溫!高通要求在美禁售iPhone、iPad
  • 字級
訴訟戰升溫!高通要求在美禁售iPhone、iPad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高通(Qualcomm)與蘋果(Apple)的訴訟戰持續延燒!在最新的發展情形中,高通正要求美國政府禁止部分使用競爭廠商晶片的iPhone與iPad進入美國、已開始銷售的則要求停止銷售。

高通向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ITC)指控,蘋果部分使用英特爾(Intel)晶片的iPhone與iPad侵犯了其6項可以延遲電池壽命的專利,要求在美禁售,也就是發布限制性禁制進口令(LEO)。高通在指控中並未指出英特爾侵犯其專利,而是控告蘋果,英特爾在iPhone 7以來開始供應iPhone的手機晶片。

高通法務長暨執行副總羅斯伯格(Don Rosenberg)在一份聲明中指出,「高通公司的發明是每個iPhone的核心,並遠超過現有技術與行動標準,蘋果持續使用高通的技術,卻不願支付費用。」高通甚至匯總了一張圖片,解釋6項專利至今仍被蘋果使用的情形。

高通今日這項要求使得雙方的訴訟戰升級,在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ederal Trade Commission)起訴高通違反手機晶片反壟斷行為之後,蘋果以及英特爾、三星也提出了相同的訴訟。蘋果甚至將這項訴訟擴大到另外兩個國家,高通同樣反擊,對蘋果供應商,包括富士康、和碩、緯創、仁寶等提告。

【匯流新聞網】【懶人包】高通vs蘋果,爭議在哪裡?

高通握有的專利,可向所有採用3G/通用行動通信系統標準(UMTS)和4G/LTE標準的智慧型手機,收取使用其技術的「特許權使用費」,因此,無論蘋果的產品是否採用高通的晶片,都需要支付這筆費用,蘋果對此相當不滿,認為高通是在非法扶植自身的晶片事業,已在三個國家起訴該公司。

由於ITC完成案件審理需時約16個月,因此下一代的蘋果10周年機應不會受到立即性的影響。

消息來源:THE VERGE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