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證實將裁員數千人 七成為外籍人士 - 匯流新聞網

LIFE

微軟證實將裁員數千人 七成為外籍人士
  • 字級
微軟證實將裁員數千人 七成為外籍人士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 / 綜合報導

日前傳出微軟(Microsoft)將裁員的消息,現在微軟證實將裁員約數千人,未來更專注於雲端業務Azure。

根據微軟的說法,此次的重大改組裁員主要針對銷售部門,微軟沒有公布確切數字,但裁員數不會超過銷售人員總數的10%。被裁員的對象裡有75%為美國本土之外的外籍人士。

微軟發言人在一份聲明中指出,此次裁員並非為了削減成本,發言人指出,該公司正在經歷重組,以便提供更好的服務給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我們正在採取措施通知一些可能受到影響的員工,他們的職位將被淘汰或者在考慮裁撤的範圍內,如同所有企業,微軟也會定期評估業務。」

微軟近期與亞馬遜(Amazon)、Google等公司正式展開競爭,雲端業務也在近幾個季度迎來蓬勃發展。上一季度,微軟的Azure銷售額增長了93%,這也使得微軟決定將雲端運算事業定為微軟的發展重點,雖然亞馬遜目前是該領域的龍頭,但對手此次的重組,可能會讓亞馬遜提高警覺了。

微軟在美國擁有71,000名員工,在全球則有121,000名員工,這表示此次的重組相較於2016年裁員的2,850人與2個月前裁撤智慧型手機業務相關的1,850人來說相對較小,台灣微軟沒有對此發表評論。

消息來源:THE VERGECNBC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