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4年發表5電動車款 2019年起配備電動引擎 - 匯流新聞網

LIFE

VOLVO:4年發表5電動車款 2019年起配備電動引擎
  • 字級
VOLVO:4年發表5電動車款 2019年起配備電動引擎

匯流新聞網記者黃有容 / 綜合報導

電動車趨勢銳不可擋,全球知名的瑞典汽車品牌VOLVO於近日宣布,將加入電動車市場,2019年後每一輛新車款都會配備電力驅動引擎,且在2021年底之前,將推出5款純電動車款。

為了走向汽車電氣化,VOLVO下定決心,要成為第1家將汽車整合至電氣化領域的高級汽車製造商。執行長塞繆爾森(Hakan Samuelsson)於7月5日發表聲明,表示VOLVO在接下來的幾年已經有完整計劃:2019年後發表的每款新車都會搭載電動引擎,到2021年前將推出5款全電動車款。

這並不代表VOLVO要完全不用燃油了,除了5款全電動車款,VOLVO還是會以插頭式的混合動力車款為主。不過很可能會從輕度油電混合、改良成全面油電混合,使用馬力提升過的電動引擎系統,讓車輛更不耗油。

替代能源學者認為,VOLVO的決定對品牌來說是很重要的加分。朝電氣化改良,不但是對環境保護的支持,也能吸引投資者和優秀人才。而電動車或油電混合車在美國,也幾乎足以作為車主的身分地位代表符號之一了。

當然,不只VOLVO正在電氣化,市面上已經有30幾款電動車,包括BMW、BENZ等。要讓這些大車廠全面淘汰燃油驅動內燃機,不是一時半刻能做到,以新車的開發週期來說,至少從2019年起算,需要5至7年時間。因此,VOLVO還是必須賣燃油車到2024年。不過VOLVO跟其他車廠比起來,車款較少、市占率也沒那麼大──VOLVO在2016年交付了53.5萬輛車,而TOYOTA交付了1000萬輛車──如果要完成動力引擎的徹底改朝換代,難度比其他車廠小得多。

消息來源:WIRED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匯流筆陣】
CNEWS歡迎各界投書,來稿請寄至[email protected],並請附上真實姓名、聯絡方式與職業身份簡介。
CNEWS匯流新聞網:https://cnews.com.tw

新聞照來源:翻攝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