螞蟻金服、聯合國合作打造綠色金融聯盟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螞蟻金服、聯合國合作打造綠色金融聯盟
螞蟻金服、聯合國合作打造綠色金融聯盟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根據《財華社》消息指出,阿里巴巴旗下螞蟻金服昨(9月5日)宣布與聯合國環境規劃署(United Nations Environment Programme,UNEP)達成戰略合作,共同成立全球第一個金融科技企業的「綠色金融聯盟」,要推動綠色金融並倡議環保。

螞蟻金服總裁井賢棟表示,已經和聯合國環境規劃署進行規劃,共同合作發起一個全新的「全球可持續聯盟」。

《經濟日報》報導,井賢棟指出,未來每個人將擁有三個帳戶,一是「資金帳戶」,二是「信用帳戶」,推動社會信用體系建設,三是「碳帳戶」,鼓勵每個人都能節能減碳。

《上海日報》指出,上個月,支付寶推出了「碳帳戶」,可以讓使用者追蹤他們每日的「節能減排行為」將如何減少排放量、如何有效的保護環境。

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執行董事Erik Solheim表示,環境規劃署將尋求更多的合作夥伴,並與企業保持緊密的關係,以便利用他們的創新與科技能力。

根據《北京新浪網》指出,中國政府在8月30日通過了《關於構建綠色金融體系指導性意見》(指導意見,The Guidelines),顯示中國政府已將綠色金融作為重點,列為中國的戰略性優先事項。

該《指導意見》強調,建立綠色金融體系的主要目的是為了要動員、激勵更多的社會/私人資金投入綠色部門,同時限制投資汙染行業。

※什麼是碳帳戶?

碳帳戶初期是被設計成一個「螞蟻森林」,目前用戶可在螞蟻森林裡「種樹」,支付寶系統會主動送你一顆虛擬的「樹苗」,透過能量求養大這棵樹。

若是用戶有:步行、搭地鐵、線上繳納水電煤氣費、線上繳交通罰單、網路掛號、網路購票等低排碳量行為,就會得到相應的能量球,以便養大這棵樹,好友之間也可以「互偷」能量球,讓減碳行為像遊戲一樣好玩。

資料來源

新聞照來源:www.shutterstock.com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