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費者報告》指出 三星Note7召回程序有缺失 - 匯流新聞網

LIFE

《消費者報告》指出 三星Note7召回程序有缺失
《消費者報告》指出 三星Note7召回程序有缺失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三星最新手機Galaxy Note7在全球上市後大賣250萬支,結果卻接連傳出電池爆炸問題,使得三星只好宣布全數召回。對此,美國消費者權益組織認為三星後續的處理並未按照正常程序執行,可能會產生問題。

根據「消費者產品安全法」的規定,產品因為設計、製造等因素造成同型號或者同批次的產品存在具有統一性、危及人身或財產安全的缺陷,製造商必須以更換、回收等方式處理,並且對消費者做出道歉或物質性的賠償。

而美國消費者權益組織的《消費者報告》報導,三星雖然已經全面停售Galaxy Note7,也提供消費者更換手機的服務,但是三星的處理措施並非屬於「正式召回」。

依照正常的召回程序,三星必須先向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報告產品的相關問題,包括產品使用時的潛在隱憂與明確的更換步驟,最後經過由評估才能決定計畫是否需要修正或者提供改善方法。

報導指出,「正式召回」的正常程序必須在消費者產品安全委員會(CPSC)的監督下進行評估。另外,手機召回後繼續銷售是屬於違法的,《消費者報告》走訪許多家零售商後,發現某部分的業者仍在銷售此款手機。

雖然三星已經宣布將大規模召回全球Galaxy Note7,但是目前僅處於前期運作階段,台灣地區也要等到9月下旬(確切時間尚未公布)才會開始進行換機程序。未來,三星能否扳回一城重獲消費者的信任,都會是一大挑戰。

新聞照來源:翻拍自網路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