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 Map街景怎麼拍? 答案讓你意想不到 - 匯流新聞網

DIGITAL

Google Map街景怎麼拍? 答案讓你意想不到
Google Map街景怎麼拍? 答案讓你意想不到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Google地圖團隊日前雇用了一批特殊員工,來幫助他們完成一個至今尚未被Google街景收錄的拍攝群島工作,你知道是誰接下了這份工作嗎? 答案是:羊群。

這個群島名為Faroe(法羅),是北歐國家丹麥的海外自治領地,當地人總數四萬多,遠不及當地七萬多頭羊群,由於Google並沒有派遣員工前往當地製作街景圖,讓許多人都不知道,其實法羅群島擁有非常美麗的景色。

因此,當地旅遊局透過網路向Google團隊公開請願,並且計畫利用數量相當龐大的綿羊作為攝影工具,在牠們身上安裝一個360度全景相機、手機和太陽能發電板,拍下法羅群島不同景色的相片,上傳到Google Map。

結果Google也真的對此做出回應了,Google在官方網站上表示看過這項計畫後,決定提供Street View Trekker與360度全景相機,並且派出Google團隊協助訓練當地民眾使用這些拍攝街景的裝置,並且讓羊群扛上機器開始拍攝。

雖然羊群拍攝出的相片通常伴隨著一堆羊毛,而且隨心所欲的拍攝路線也是一大問題。未來,這些機器設備除了會租給羊群以外,當地居們與遊客也都可以使用,讓大家一同來幫忙完成街景地圖的拍攝。

Google Map街景怎麼拍 答案讓你意想不到01
圖片來源:neprote.com

其實,這並不是Google第一次透過動物來拍攝Google街景地圖。2014年Google也曾經讓駱駝掌鏡,拍攝沙漠上的沙丘、綠洲以及駱駝自己得腳印與倒影。中東及北非的Google發言人Joyce表示,透過駱駝的視角捕捉最棒、最真實的畫面,並且可以降低環境傷害,這也是Google首次讓動物來拍攝地圖街景。

新聞照來源:visitfaroeislands.com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