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MAX自救會今早赴行政院向林全院長抗議 - 匯流新聞網

TOPIC

WiMAX自救會今早赴行政院向林全院長抗議
  • 字級
WiMAX自救會今早赴行政院向林全院長抗議

匯流新聞網記者/藍立晴綜合報導

昨(9月5日)日WiMAX自救會才到NCC前舉牌抗議,表示政府不管WiMAX整體產業死活,今日上午10點WiMAX自救會赴行政院向行政院長林全抗議,自救會在行政院前怒吼:「NCC!害死產業!還我錢來!」並要林全出來主持公道。

昨日,WiMAX自救會表示,自從去年全球一動撤照後、選舉結束後,進行過多次抗議和陳情,也曾於民進黨中央黨部前遞交陳情書,但卻都沒有得到新政府善意的回應。

連原本期待8月1日新上任的NCC委員可以對WiMAX善後有明確態度,但於8月29日民進黨蔡易餘立委舉辦的「數位匯流的轉型正義:新政府如何徹底解決WiMAX爭議公聽會」,NCC態度消極、躲避問題,讓WiMAX自救會大失所望。

今(9月6日)WiMAX赴行政院向行政院長林全抗議,並表達訴求,自救會要求:在最短的時間內,由行政院召開跨部會議,找NCC、WiMAX自救會、民進黨立委蔡易餘一起開會,共同討論解決WiMAX的方式。

自救會感謝蔡易餘立委雪中送炭、拔刀相助,舉辦了WiMAX爭議公聽會,但NCC卻在該公聽會上始終抱持著冷漠的態度,令人無法接受。

WiMAX自救會表示,他們指要求一個「跟政府談」的機會,而不是無限上綱,「如果政府連談的機會都不給,就持續擴大抗爭!」

今日WiMAX自救會赴行政院抗議,也聚集了大批媒體,及警備人員。行政院派人接待了WiMAX自救會。

全球一動前負責人兼行動寬頻產業促進會會長何薇玲女士激動表示「希望能夠找到一個解決的方式。」她問今日到場的NCC代表人三個問題:

一、NCC今天來的人有代表性嗎?可以做決定嗎?
二、NCC 在訴訟案中一審已經敗訴給大同電信,NCC還要上訴、浪費社會資源,目的是甚麼?
三、NCC在場官員,能夠給出一個合理的解決方案嗎?

但NCC的回答顯然還是相當令人失望,代表人還是只有一句話:「全案訴訟中,不便多做回應。」行動寬頻產業促進會會長何薇玲對此相當不滿,表示到時候如果監察院要進行彈劾,就應該連「包庇NCC的行政院」一起彈劾。

她表示,行政院如果沒有誠意解決,就不該再見請願對象、浪費大家的時間,希望下次主管機關可以給出「全案訴訟中,不便多做回應」、「依法行政」以外的答案。

新聞照來源:cnews.com.tw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