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國際稅收合作 中國宣布建設全球稅收研究中心 - 匯流新聞網

INTERNATIONAL

強化國際稅收合作 中國宣布建設全球稅收研究中心
強化國際稅收合作 中國宣布建設全球稅收研究中心

匯流新聞網記者/ 林昀璇綜合報導

全球關注的G20峰會日前閉幕,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於會後記者會上宣布,中國將建立全球稅收研究中心,強化國際稅收合作。

習近平以主席身分向中外記者發表G20峰會的成果與會議情況,針對於稅收這項議題上,宣布國際之間將進行合作,打擊逃稅行為,並且支持發展中國家在稅收方面的建設,促進全球投資和經濟發展。

習近平指出,目前世界經濟復甦乏力,在G20峰會上國際間也達成五項共識,包括世界經濟的發展方向與規劃、利用創新方式為世界經濟注入新活力、改善全球經濟金融治理、重振國際貿易與投資以及推動包容與聯動式發展,讓G20合作成果受惠於全球。

其中,在全球經濟金融治理方面,除了推動國際金融機構改革以及能源能效共同計劃之外,也將透過國際之間的合作打擊逃稅行為,在中國建設立國際稅收政策研究中心。

其實,今年五月在北京舉辦的第十屆稅收爭管論壇上,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就指出,2016年是全面實施稅收改革成果的一年,除了促進國際稅收項目的落實,並且加強全球稅收治理之外,也將推動「創新」、「活力」、「包容」、「聯動」的世界經濟。

2016年G20峰會的五大成果

▪ 加強宏觀經濟政策協調,促進全球經濟發展並且維護金融穩定。
▪ 透過創新、結構性改革、新工業革命與數字經濟等方式,為世界經濟開闢新道路。
▪ 改善國際貨幣金融體系,優化國際金融機構治理結構,充分發揮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特別提款權使用。
▪ 採取開放型世界經濟,推動貿易與投資自由化,幫助開發中國家與中小企業深入參與全球金融鏈。
▪ 促進包容性發展,世界共同發展是各國特別是發展中國家的普遍願望。

新聞照來源:www.g20.org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