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疫並存有解!花蓮慈濟醫師團出招共抗長新冠 - 匯流新聞網

HEALTH

與疫並存有解!花蓮慈濟醫師團出招共抗長新冠
與疫並存有解!花蓮慈濟醫師團出招共抗長新冠

與疫並存有解!花蓮慈濟醫師團出招共抗長新冠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徐以琳/台北報導

面對長新冠,應該怎麼辦?隨著確診人數逐步攀升、病毒株不斷變異捲土重來,如今民眾不僅要嚴加提防染病可能,還要思考各種後遺症與再次感染的應對之法,不少國際研究也表示,未來二度染疫與名為Long COVID的長新冠後遺症,將成為後疫情時代下的嚴肅問題。

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表示,由於新冠患者的長期症狀可能遍及全身,造成慢性長期發炎、肺浸潤、腦霧症狀、急性肺損傷、心血管相關潛在疾病,導致心腎功損傷、注意力不集中、憂鬱、記憶損傷,且伴隨睡眠障礙、疲倦、長期疼痛等症候,將嚴重影響生活品質。

為此,秉持有益無損準則的林欣榮院長,除了帶領醫院中醫部及心血管暨粒線體相關疾病研究中心副院長黃志揚組成研究團隊,精進探討對抗疫病、保護身心的保健飲品,也針對長新冠後遺症、併發症及兒童多系統發炎症候群進行更深入的研議。

如今,面對大幅提升的確診案例與不斷突變的病毒系統,民眾除了必須持續堅持防治,也需思考如何面對染疫、病後的共存方法。這場大型疫病的侵襲不僅給予了大眾警示,針對此後的全身性發炎及長期後遺症等輔助調養,也是當今社會的重要議題。

照片來源:資料照片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團結力量大!永慶加盟品牌聯手回饋在地 集五萬善款助弱勢

玩遊戲也能賺錢?PangSky宣布進軍GameFi 打造元宇宙新世界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延伸閱讀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