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回暖房市卻降溫  資金排擠翹翹板誰會贏?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股市回暖房市卻降溫  資金排擠翹翹板誰會贏?
股市回暖房市卻降溫  資金排擠翹翹板誰會贏?

股市回暖房市卻降溫  資金排擠翹翹板誰會贏?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台北報導

在投資領域裡,房市股市有資金排擠的效果,大部分的人倘若股市能夠賺錢,就會繼續在裡頭拼搏,捨不得出場,只有在股市不佳的時候,才會回頭檢視,認為買房子保值好像比較安全;內政部半年一次統計,全台空屋率上揚至9.52%,結束連五下滑,是近三年高點,10月營造工程總指數131.08,也是月衰退,工程造價退燒。

房市專家分析10月國門解封,民眾不是去看房,而是搶機票規劃出國行程,一解兩年無法出國的鬱悶,許多房地產業者選擇放長假,企業老闆也飛出國,加上明年農曆年放10天假,本波傳統購屋旺季,恐怕會冷冷的;在房市量縮之下,也有在銷售衰退之下,跑去兼差開Uber,業者期盼選後房市將會有一波利多造勢,再來拉抬一波。

選舉行情的失利,主要是今年外資賣超台股超過新台幣一兆兩千億元,以及美國升息造成新台幣的貶值與股市匯市雙殺,畢竟跌深了,所以研判台股在諸多利空測試之後,投資價值慢慢的浮現;明年美國的升息也會趨向和緩,股市投資的風險也會稍微的降低。

房地產業者希望房市好,股市業者希望股市好,但是外資關心台股關心勝過房市,這才是事實,台灣的房價已經有些離譜也是事實;研判在全球經濟狀況改善的情況下,明年2023年的台灣股市會比台灣房市更有機會,讓投資人參考。

照片來源:證交所官網、unsplash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中國A股港股月線上揚  農曆年前陸股必勝嗎?

美股挑戰三個月高點  多頭格局真的妥當了?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