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Q3與9月業績美  何時股價還公道?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聯發科Q3與9月業績美  何時股價還公道?
聯發科Q3與9月業績美  何時股價還公道?

聯發科Q3與9月業績美  何時股價還公道?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台北報導

IC設計股票最近是重災區域,除了收到美國中國的晶片貿易戰的拖累,現在看到本週二週三,股價接連兩天重挫之外,該產業的龍頭股票一直疲軟也是主因;聯發科今(2022)年年初高點1215元,近期創下今年低點的533元,波段大跌超過57%,讓投資人傷心與錯愕。

部份的外資持負面聲音,野村證券指出,聯發科缺乏長期成長動能,已是市場擔憂主要共識,短期受智慧機終端需求不見起色困擾,獲利下修趨勢難以扭轉,估計第四季營收季減10%到15%,比市場共識的衰退7%還要差,暫時維持中立投資評等;昨(12)日外資賣超929張,是9月22日以來最大單日的賣超。

但是還是有比較正面的消息,聯發科10月11日公布9月合併營收重回500億元之上、達565.71億元,創單月歷史次高,月增26.5%,第3季合併營收1421,61億元,是單季財測低標;近期非蘋手機市況低迷,聯發科9月業績逆勢走揚,法人分析,應與客戶持續推出新機,推升聯發科天璣系列與5G手機晶片出貨回溫,並且加上新台幣貶值來助攻。

今(13)日盤中最低價是539元,目前五日線558元、十日線560元、二十日線574元,呈現長期均線在短期均線之上,且這些均線都是下彎的,所以空頭的趨勢仍然未改變;近期要看看最低點的533元是否能夠守住,守住了才有機會帶領其他的IC設計止跌,靜待表態為上策。

照片來源:聯發科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台股週四盤中跌破一萬三   創下新低怎麼辦?

IC設計崩跌  威盛晶心科世芯何時才會止洩?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