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車男裝傻遇警攔查什麼都忘了 清查身分竟是3條通緝犯 - 匯流新聞網

NEWS

單車男裝傻遇警攔查什麼都忘了 清查身分竟是3條通緝犯
單車男裝傻遇警攔查什麼都忘了 清查身分竟是3條通緝犯

單車男裝傻遇警攔查什麼都忘了 清查身分竟是3條通緝犯 5

CNEWS匯流新聞網記者謝東明/台北報導

新北市汐止警分局社后派出所員警,日前凌晨1時許在汐止區大同路一段286巷口,發現1名單車騎士逆向行駛,於是上前攔查勸導,依法查證身分。男子一開始先是說趕上班沒帶證件,又說不記得自己的身分證號,甚至表示連父母名字都不記得了,最後還謊報名字企圖瞞騙員警。汐止警方表示,比對多筆資料後,終於查證出陳姓男子竟是身揹3條通緝的通緝犯。

汐止警分局表示,轄區社后派出所員警臨檢時,發現38歲陳男騎單車逆向行駛,員警查證身分時,一開始先是說要趕上班沒帶證件,而且也忘記身分證字號,之後更是報假名字企圖規避警方查證,員警警覺有異,再持續詳細追問男子個資,男子也都結結巴巴回答不出來,甚至隨口詢問男子的父母名字欲比對資料,男子竟回答沒有記,讓現場員警啼笑皆非。

警方表示,在男子消極不配合又查證不出真實身分狀況下,員警依規定將他帶回派出所進一步查證。比對多筆資料後,終於查證出陳姓男子身分,原來陳男是身揹3條通緝的通緝犯,分別遭台北地檢署(發布兩次)及台北地院,於今年7月至8月間前後共發布3筆竊盜通緝在案。

警方表示,被通緝的陳男,面對警方盤查才會如此驚慌,在耗時一個多小時後,還是被細心又有耐心的員警查出來了,也讓陳男不得不認栽。全案訊後依竊盜通緝罪解送各司法機關歸案。

社后派出所所長管昱傑呼籲,法網恢恢疏而不漏,切勿以身試法,也提醒民眾如果有司法案件收到法院傳票時,務必依指定庭期到案,以免遭到通緝,成為警方查緝的對象。

照片來源:新北市警方提供

更多匯流新聞網報導:

大樹計畫送愛偏鄉19年 國泰世華銀行基金會擴大補助到7縣市

扎根教育邁向淨零碳 新北72所學校獲頒低碳認證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