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聯詠  外資降評利空何時出盡? - 匯流新聞網

FINANCIAL

聯發科聯詠  外資降評利空何時出盡?
  • 字級
聯發科聯詠  外資降評利空何時出盡?

聯發科聯詠  外資降評利空何時出盡? 5

匯流新聞網記者吳官隆 / 台北報導

IC設計百家爭鳴,抓到產業熱點的容易上漲,大家都習慣看龍頭股票聯發科的動向,來判斷相關股票是否還能再買進;美系外資針對聯發科出具最新研究報告,認為Android供應鏈持續去庫存,且第四季5G SoC系統單晶片,有潛在10%的降價幅度,將聯發科目標價由750元降到700元、評等是中立。

聯發科預期第三季營收,以美金對台幣匯率1比29.5計算,將在1417億至1542億之間,季下降1%到9%,與去(2021)年相比約成長8%到18%,營業毛利率為49%附近,費用率預估將為26%左右;股價近期從597漲到700元附近,現在又回到了600元,看來還要再整理一陣子。

聯詠的消息是,面板驅動IC的消費性終端需求不確定,法人指出面板廠商積極與一線設計廠商,共同開發各式DDI解決方案,包括具較高更新率的面板DDI與掀蓋式、折疊式產品DDI,像是聚焦高階解決方案的聯詠,有持續發展高階解決方案,可維繫產品均價不致下滑。

但是聯詠股價近期也是從230.5漲到275元附近,現在又回到了253元,也是需要再整理一陣子時間、另外智原從143漲到200元附近,現在又回到了153元,也是呈現弱勢的情況;以上相關指標股票,表現都不理想,必須在下週表態轉強,否則電子股票仍會有陰霾。

照片來源:聯詠官網、聯發科官網

更多CNEWS匯流新聞網報導:

新台幣創3年低點  受害與受惠族群是?

鴻海點名電動車關鍵  8家企業暗藏鑽石?

【文章轉載請註明出處】

 


R18